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到底谁会是2021年“电池之王”

2021年02月08日 13:40: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月8日讯,财联社报道,宁德时代将向现代汽车集团专属平台“E-GMP”打造的二款车型供应动力电池,供货时间将于2023年开始。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集团近日为其在2023年以后推出的现代i-onic 7等三款电动汽车进行了动力电池招标,其中一款被SK Innovation拿走,另外二款则由CATL承揽,预计中标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

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前的消息传出,比亚迪或将向现代汽车提供“刀片电池”,目前已成立现代项目组进行后续开发工作,预计明年开始向海外供货。

实际上,这两则消息相继爆出能看出两个关键点。其一,是现代汽车此前与苹果汽车传闻代工合作,拿下现代的电池供应合作,也拉近了与苹果的关系。其二,比亚迪和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王位”争夺战较量已久,开拓海外品牌大客户的趋势已然成型。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中国最新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2020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63.6GWh,同比累计上升2.3%。宁德时代凭借31.79GWh的装车量大幅领先其他对手,再次登顶,市场占比约50%。比亚迪排名第二,装车量为9.48GWh,市场份额达到14.9%。2021年,比亚迪电池的对外供货,或许有机会拉近与宁德时代的市场占有率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