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逍客内饰脱胎换骨,新增混合动力,网友:这六年没白等

2021年02月08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对于车市来说,喧嚣了一年之后进入了沉寂期,也就是盘点总结和展望明年阶段,大家都在为来年的车市养精蓄锐。

不过,最近车市依然有重磅信息传来。这不,日产逍客有望在2021年2月18日晚18点正式发布其换代车型。遥想现款逍客,上一次换代还是2015年,而后都是大小改款,整体延续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动力也是经典的2.0L+CVT组合。

鉴于此,年轻人对于这一次换代自然是十分期待。而据日产对外公布的消息显示,这一代的逍客不仅外观和内饰大变样,还将引入全新动力总成。接下来,咱们就围绕新一代逍客的整车亮点,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析和评论,看看其是否值得购买?

内饰真的是脱胎换骨

现款的逍客内饰,考虑到其15.49-18.8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说句实在话,真的是有点寒酸了。

一来是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放在几年前还算凑合,但现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神马大联屏满天飞,十万元左右的SUV都能作出豪华感,现款逍客的内饰的确是有点LOW了。

二来是内饰的质感,还是日系品牌一如既往的廉价感,虽然有空间大的优势,但对于追求高级感的年轻人来说,花了这么多钱,总感觉有点不值得。

但是,当笔者看到换代逍客的内饰预告图之后,心里一惊,这确定没有看错?

确实是翻天覆地或脱胎换骨的变化。全新设计的内饰风格,能够看到满满的科技感,无论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9英寸的触控屏幕,相比现款车型提升的不是一点半点。

而对于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互联,这一代逍客也给到了Android Auto、苹果无线CarPlay,再加上10扬声器的BOSE音响、Nissan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USB/TYPE-C接口等配置,以及高配车型上增加的10.8英寸的抬头显示器,看了确实很过瘾。用年轻人的话说,这才是他们眼里的科技范儿。

再来看内饰的用料,相比以前的大面积塑料,这一代逍客虽然依然在部分地方用塑料,但是不可忽视带有缝线工艺的皮革和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再加上全新的换挡杆设计也是别出心裁。说白了,你能在这一代逍客身上看到日系车少有的那种精致感。

新增混合动力

再来看一下动力部分。事实上,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虽然没有涡轮增压的爆发力强,但平顺性十分不错,在城市中驾驶也是十分友好。

不过,既然是换代车型,总是要在动力上作出一些改变。而就目前日产在欧洲地区公布的动力总成方案来看,其将提供1.3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根据调校的不同分为最大功率140马力和157马力,匹配的是手动或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对于这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要说的是,它不是三缸。因此,谈三缸色变的小伙伴不必过度担心了。其实,这台发动机是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联合戴姆勒集团共同研发的产品,比如在奔驰GLA、奔驰GLB、奔驰A级和雷诺科雷缤等车型上都有所搭载。

就这几款车的使用反馈来看,除了高速后段加速稍微有点力不从心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软肋之外,城市驾驶以及日常的提速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算是一套很成熟的动力总成。

另外,考虑到低碳排放成为社会共识的当下,这一代逍客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并且由电机来驱动前轮。

丰田本田的油电混动所不一样的是,日产的HEV其实是属于增程式混动,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电再驱动电动机(或储到电池),在车辆电池充足的情况下,发动机和发电机不介入工作,电池为电动机提供所需电力。而当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为电池充电,为电动机提供持续的电力。所以,e-Power混动的逍客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结语】在整个2020年,逍客拿下了16.1万台的销量,和本田XR-V的销量差不多。对于这么重要的车型,日产自然是寄予了厚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在新车发布之后,东风日产会第一时间将新车引入国产,进一步增强逍客车系的产品力。就像不少网友感慨的那样,换代逍客内饰大变样,动力终于更新,这次总算是拿出了干货,这六年等得很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