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一份没有数字的销量答案

2021年02月08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月的脚步刚刚来临,神龙汽车便发出红色喜报:“1月份,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销量同比增长90.2%,连续2个月同比正增长;环比增长9.9%,连续5个月环比正增长”。可在这张喜报的背后却没有准确的销量数字,卖了多少只能靠猜。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力较晚再加上自主品牌的奋力冲击,神龙汽车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已经沦为了较为边缘化的汽车品牌。神龙若想复苏,需要依靠准确销量来看,只看增长率,实在太过单一。

数字瞒不住

在国内市场当中,法系车不仅是市场份额最低、销量最少的车系,而且还是常年霸占投诉榜的车系。法系车中最为典型的就是神龙汽车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外加上原有的东风雷诺。不过如今东风雷诺已经解散出局,虽然还有着电动车和商用车继续销售,但雷诺在国内却已经名存实亡,而神龙汽车的情况也不乐观,1月大涨的百分比背后,其实依旧是掩盖不了的惨淡销量。

根据东风汽车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神龙汽车销量为3694辆。按照此次90.2%的同比增长率计算,2021年1月神龙汽车销量约为7026辆。而这7000左右的数字是雪铁龙标致两个品牌的共同销量,这还不如大众日产品牌中的单一车型的月销量要高,可见神龙汽车“喜报”的背后还是一片哀嚎。

面对7000多的销量其实对神龙来说已经有了一丝的进步,在2020的销量报告中,每个月的月销基本维持在了4000-5000辆左右,神龙虽然还在努力,但其实还差的很远。

但是在这7000的销量中,其实还有一部分是交付于线下租赁公司。在1月19日的时候神龙汽车向万量(厦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交付200辆东风标致508L(携程租车),1月20日神龙汽车又向成都城投能源集团交付了800辆东风富康ES500。总计1000辆的外租车辆其实也包含了了1月份的销量之中。

法系车艰难求生存

目前,神龙汽车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较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未能完成新能源的转型,其次就是高维修率导致的市场口碑下滑。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各家传统车企、合资车企开始重新规划其新车型的布局,正推出更多新能源车产品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在迈进电动化的步伐中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走的都非常缓慢,在中国市场已经逐步走进电动化汽车时代之时,这两家还未能参与到这场“战役”中,直至今日标致有三款车型在新能源序列分别是:东风标致508L PHEV、东风标致4008 PHEV和东风标致e 2008纯电动,东风雪铁龙也只有天逸C5 AIRCROSS新能源的插混车型在售。

但这几款车在中国的销量可以已失败来形容,标致的三款车型2020年全年的销量仅为178辆,雪铁龙的天逸C5 AIRCROSS新能源也只有251辆的销售量。如此销量已经不如中国的造车新势力,想翻盘,如登天。

在困境中重新占领市场只能借助电动化的契机,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都可预见的转机,不少自主传统车企也早早的开启的转型之路,但法系品牌一直未能转型成功,难免会失去些竞争能力。毕竟标致雪铁龙与日系、德系那些广受国内消费者青睐的品牌不同,想要后续以能力发力来保住地位,至少也得有让人倾心的新能源产品出现。很遗憾,市场中的法系车定价过高的同时产品实力也不够强劲,以神龙汽车为首的法系品牌复苏之路依旧容不得乐观。

神龙汽车用一张没有销量数字的海报来“掩耳盗铃”,实际上依旧深陷泥沼难以自拔,没有资本支持的神龙汽车恐怕在2021年要过的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