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6现身工信部网站,预计年内上市

2021年02月08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2023年之前,大众计划在中国推出8款纯电车型。去年我们见到了ID.4,那么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款就是2021年份的纯电车型。

之前听说“8款”这个数字的时候我还觉得有点夸张,看到了南北大众各自出了一款ID.4 X和ID.4 Crozz之后才明白,原来还有这种翻倍操作。

这次现身工信部网站的是上汽大众ID.6 X,随后我们应该还能见到一汽-大众的ID.6 Crozz。先看看它的基本资料吧:

这是一款3排7座SUV,长宽高分别为4876mm,1848mm,1680mm,轴距2965mm,比起ID.4长了20厘米,但宽度反而更窄了一些。整备质量2280kg。

配备最大功率150kW的单电机,最高时速160km/h。但这肯定不会是唯一的动力选项,届时应该会像ID.4一样推出高功率四驱版。因为我们在选装表里看到了265/45 R20的轮胎规格。

配备前排座椅侧气囊和头部侧气帘。可选装车载ETC。从图片中依稀可以判断其后刹车为盘式。

工信部网站披露的信息还非常有限,不过ID.6的原型是2019年发布的ID.Roomzz概念车,那么综合概念车和已经上市的ID.4的信息,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合理的推测。

ID.6同样基于MEB电动平台打造,将配备82kWh左右的电池组,WLTP续航450km,高功率版(225kW)零百加速时间6.6秒,最高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

ID.4的价格区间为20-27万元,和途观L的价格比较接近。那么无论尺寸还是定位都接近途昂的ID.6,定价会不会也看齐途昂?也就是30-39万这个区间(2.0T版本)。

我们再从另一个角度来预测ID.6的价格:市面上的7座纯电SUV并不是很多。例如比亚迪唐,28-31万。ID.6的尺寸更大,而且品牌比较“高级”,价格应该会高于唐。

蔚来ES8,46.8-62.4万元,这是对标豪华品牌去的,性能超强,ID.6想必不会和它有交集。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ID.6的价格落在30-40万区间的概率还是很高的。这样的话它将面对另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Y。Model Y的售价目前是33.99-36.99万元,但降到30万以下应该也就半年内的事情。

不过ID.6也有明显的优势——大尺寸、7座,大众。既然现在车型信息已经在工信部上公示,那么按照过去的经验,ID.6应该会在2021年内上市。

目前ID.6只会在中国市场上市,未来有可能登陆美国市场,但尚未有具体时间。至于欧洲市场,那边的消费者显然更喜欢ID.3这样的紧凑小车。

说到ID.3,原本有希望成为大众第二款国产的纯电车型,但自从19年车展亮相后似乎就遭遇了雪藏。明明已经在海外多个国家上市,但国内却没有什么消息。一方面可能是受到软件问题的波及,另一方面可能是大众认为大号的SUV在中国更受欢迎。

另外,最近外媒还拍摄到了大众的另外两款纯电车型(图片来源见水印),分别是ID.4 GTX和ID.5,定位都是跨界SUV。看来大众是打算把MEB平台打造成下一个MQB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