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春天来了?日产大改款Frontier登场,这气势没谁了

2021年02月08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日产于本月 4 日除了发表第 5 代大改款 Pathfinder 新车外,大改款 Frontier 也同步登场。作为睽违 17 年的大改款工程,Frontier 带来更新潮的内外观设计与尖端的安全防护科技。并且与 Navara 车系正式脱离双生车系关系,成为北美日产的专属车款。新车预计将于夏季正式上市。

Frontier 车系在北美市场已发展至第 3 世代。包含 1985 年推出的前身 Hardbody 车系、1997 年导入的首代以及 2005 年的第 2 代,都是日产Navarra 的双生车系。不过,在Nissan Next 计划架构下,新款 Frontier 与 Navarra 过去密切关系将脱钩,也因此前代 Frontier 在 2020 年并未跟随 Navarra 进行小改款更动,而是直接推出大改款新车。

方正轮廓带来阳刚粗犷性格

在新车外观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与 Pathfinder、Armanda 等中大型 SUV 相同,带来了极为方正的车身轮廓,并且透过防刮材质多层次的线条表现、大面积的水箱护罩,以及美国日产SUV家族的「⊂」头灯形状,展现的粗犷阳刚特性更胜一筹。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前代车款,日产并位于大改款 Frontier 上套用 V-Motion 水箱护罩的设计。

大改款 Frontier 依旧维持 1.5 厢的 King Cab 以及双厢的 Crew Cab 车型,Crew Cab 另推出平台更长的 LWB 长轴车型。

根据原厂公布资料来看,King Cab 与长轴 Crew Cab 的货斗平台深度最深,来到 73.3 英吋(1,861mm),短轴长轴则有 59.5 英寸(1,511mm)的深度;宽度则统一为 61.4 in(1,628mm)。载重部分则具有最大 1,610 磅(730 公斤)的实力。

此外,大改款 Frontier 也推出搭载更多内外观配件甚至越野配置的 PRO-X(前驱)与 PRO-4X(四驱)车型,展现功能需求上的不同规划。

实用导向,触控主机与数位信息幕添科技感

内饰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采取相当方正的设计,包含 导入日产新厂徽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宽大中央鞍座与仪表台。原厂表示,Frontier 中央、前门与后门的置物空间分别具有 4、5.7 与 6.5 公升的容积,完全展现实用为主的设计导向。触控式 9 吋多媒体主机导入 Apple CarPlay 等手机连结系统,搭配 7 吋数位仪表信息则是为较生硬的内装配置增添了些许科技气息。

NSS 360、3.8 V6 310 匹马力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安全辅助科技亦没有在大改款 Frontier 上面缺席。包含全速域 ACC 主动车距维持、行人侦测 AEB 自动刹车补助、RAB 后方刹车辅助、LDW 车道偏离警示等,大型车款所需的 AVM 环景影像和 BSW 盲点警示亦配备清单之列。另外,Frontier 也标准有着 8 气囊配置。

动力部分,大改款 Frontier 延续搭载现行的 3.8 升 V6 自然吸气汽油引擎。这具在 2020 年式 Frontier 上推出的动力单元,可输出最大 310 匹马力与 380N.m扭矩。搭配的传动系统则是 9 速手自一体,以及前驱或四驱系统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