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7起火,小鹏股价当日下跌

2021年02月09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电动车型而言,起火事故一直以来是公众关注的热点。2月7日14点50分左右,一辆小鹏P7车型在上海市闵行区景联路发生起火事故。根据目击者描述,当时车辆先开始冒白烟,初始阶段烟比较小,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车辆就开始起火燃烧。

事故车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车辆发生着火的原因目前尚不可知,燃烧之后的小鹏P7车型已经被拖到4S店。

小鹏汽车客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证实了的确有相关事故发生,根据客服描述,当时车主听到了后备箱有发生异响,随后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车辆后备箱有白烟冒出。

小鹏汽车客服接受采访时再三强调,目前车辆情况是一个冒烟的现象,具体是否属于自燃,以及发生此类现象的原因,还得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根据小鹏汽车客服介绍,现场无人员受伤,相关事故车辆已安全转移,此前也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协助处理工作。

此前依据工信部相关资料显示,小鹏P7超长续航版车型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80.9 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70-706 km;而长续航版车型采用的是亿纬锂能的622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为70.8 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86 km。

从化学角度来说,622电池相对811电池而言能量密度略低,但在稳定性上更强,由于事故车辆已经损坏严重,目前尚不可知是搭载哪类品牌的电池。

都是起火,反应却截然不同

小鹏汽车旗下车型发生起火事故并非是第一起,2020年8月11日上午,小鹏旗下的G3车型在广州珠海区琶洲科技大厦充电时发生着火事故,在消防员救火过程中,车辆还发生了两次小规模的爆炸,所幸并未发生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小鹏汽车官方便做出相关回应,经过初步勘察,发现事故车辆电池箱底部有较为明显的磕碰痕迹,导致电池内部受损,从而引发此次着火事故。

相较于此前G3车型起火事故之后官方的迅速反应,此次P7车型着火之后官方并未正式出面进行解释。相反,“小鹏汽车”认证微博账号还在事故发生之后的第二天宣传P7车型,配文为:“这是谁,如此靓眼?”

如此操作,着实让不少人感到迷惑,纷纷在此条微博下留言,希望官方能够就此次P7车型起火给出相应答复。

根据小鹏汽车官方资料显示,小鹏P7车型今年1月交付3710台,为单月历史新高。自2020年7月实现大规模交付以来,小鹏P7已累计交付18772台。小鹏G3今年1月交付量2305台,累计交付量约在2万台左右。截至目前,小鹏P7小鹏G3各自只发生了一次起火事故,按照比例来看,并不算特别高。

尽管小鹏近来市场销量一路高歌,但随着累计销量的不断增加,一些产品问题也随之出现。1月30日,小鹏对于旗下部分G3汽车实施了相关召回,原因在于逆变器电容上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如果车辆处在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再次启动;如果车辆正在行驶,可能使得车辆丢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关于电动汽车自燃,市场监管总局此前也发布了电动汽车安全系列强制性国家标准,回顾此次P7车型着火事故,目击者声称从冒烟到着火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这显然符合当前国标热失控蔓延时间大于5分钟的要求,此次事故也并未造成相关人员伤亡。但小鹏的股价还是受到了些许影响,此次事故发生后,当天小鹏汽车股价下跌2.49%,报收46.93美元。

截止本文发布前,小鹏官方仍未就此次P7车型起火事故给出相关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