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真的不能太完美,不然竞争对手没法活了!

2021年02月09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要问谁才是真正的“国民神车”,我说是上汽通用五菱,谁赞成?谁反对?五菱的车不一定是全国最好的,但它一定是最接地气、最实用、最具性价比的。

不久之前,五菱又造出一款全新MPV——五菱凯捷,在它正式推出之前,通过一些官方图片的简介,我们隐隐察觉到其“神车”的气质。直到它价格出来,我们很“不专业”地断定,这车一定会卖疯了。

上汽通用五菱 凯捷

指导价:8.58-11.6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MP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6MT/CVT

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坐满人还有后备箱空间,第二排座椅很舒服,设计不俗合资车

试驾车型:2020款 1.5T CVT自动旗舰型(指导价:11.68万元)

不像五菱五菱

如果有辆五菱凯捷在你身边经过,一定不会发现它是一辆五菱,你见过这么漂亮,这么有高级感的五菱吗?全新的银色五菱车标,好像原本就长在进气格栅一样,毫无违和感,廉价感?不存在的!有色眼镜都该摘掉了!

五菱凯捷的实际尺寸比宝骏730其实还要更大一些,但由于车身高度相对低一点,车长也更修长一些,所以看起来就不会像面包车,自然也更有气质。

硬塑料的内饰就不能做出高级感?五菱凯捷用实力给你打脸,它的纹路做得特别精致,我敢肯定,某些合资品牌的搪塑软质材料都做得不如它好看。

当然,它也并非全是硬塑料,中控台上其实也加入了一些软质材料,整体搭配用起来也很舒服。关键是,五菱凯捷的这套内饰设计也很有美感,装配做工也比五菱宝骏以前的车型有更明显的提升,单凭这一点,已经能给它加不少分。

学到纯正日系买菜车的精髓

说到五菱凯捷的第二排,真的是太精彩了!它配备的两张独立座椅除了有最基本的扶手、靠背、前后等角度的调节,还能实现横向调节。而且,它还并配备腿托,假如调到最躺的角度,配合那柔软且完美贴服身体的坐垫,在旅途当中我愿意一路上躺在这张座椅上睡觉。

这套座椅其实只支持手动调节,哪怕作为顶配车型也如此,调节起来虽然并不费劲,但每次调节都得做全身运动,还是不够方便。当然,这是因为钱还不够到位,假如再加点钱升级定制,五菱还能给你加个座椅靠背电动调节,或者再加个小桌板也不是问题。日后市场要是真的有需求,我们相信五菱有可能再提供全电动调节的功能。

事实上,五菱凯捷并不算特别宽敞,当第二排调到最舒服的状态时,第三排的空间一定就是没有的了。如果大家都将就一下,让第二排座椅调到够用的位置,第三排就不会觉得太憋屈,对于身材相对矮小的人来说,只要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再调得躺一点,乘坐感受其实还比较不错,毕竟它的座椅也是挺柔软的。

但是,按照五菱的定位,它主打的其实“大四座”的概念,也就是说第三排的位置主要是“应急”使用。要不这么干的话,它在坐满6个人的时候,怎么可能会有碾压同级别MPV的后备箱空间呢?

没错,用碾压这个词真的不过分,因为它的后备箱深挖到负一层,目测同时方4、5个20寸行李箱估计也没问题。而且,它的第三排座椅还能轻松折叠起来,藏到这个负一层空间,这时候后备箱空间就能得到拓展,还能呈现出全平的地台,这些功能化设计我们在日本本土的买菜车经常能看到。顺带一提,五菱凯捷的地台确实很低,不管后备箱放行李还是上下车,感觉也挺方便。

那么,五菱凯捷的备胎又去了哪里呢?其实,它就放置在驾驶座的下方,只要掀起第二排的地板就能找到,这种巧妙的空间利用方法,本田直呼内行!

作为12万元不到车,五菱凯捷的配置丰富得让人感到惊讶。挑点有特色的来说说,它配备了360全景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电子挡杆、双层隔音玻璃、9个喇叭的音响系统、自动恒温空调、防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走停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等。

至于时下流行的智能车联网系统,五菱凯捷并没有配备,或许这些钱都花到了前面那些配置上了。不过,它也不会给你带来遗憾的感觉,因为它还是配备了手机互联系统,直接用手机上的功能,事实上并没有觉得不方便。

燥不起来,这不是更好吗?

开着五菱凯捷,如果你想要什么驾驶激情,那绝对是不正确的心态,因为这辆车后排坐着的人,要不就是你的老板或商业合作伙伴,要不就是你的家人,这时候你的驾驶方式肯定燥不起来。

实际上,它的驾驶感受也不可能让人燥起来,1.5T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的搭配,加速平缓得像高铁一般,推背感虽然比较弱,但重在舒服,我甚至还有点让人享受这种感觉。不过,在静止起步或想要超车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提前量让车子提速,某程度来说,它会让你打消车流中穿来插去的念头,做个安分守己的司机。

五菱凯捷所反映出来底盘和操控感,并不是那种极致柔软的类型,悬挂对大小颠簸的处理都很干脆,车身很少有多余的晃动,弹跳也不明显,是一种稳重舒适的设定。它的车身设计其实也更偏轿车化,重心感觉也比较低,过弯稍微快一点,也要比大部分MPV踏实很多。

至于转向的手感,五菱凯捷也跟大部分MPV差不多,非常轻便,指向不模糊,以MPV来说,我并不讨厌这种设定,毕竟舒舒服服地开才是它该有的驾驶方式。

同样不会让人讨厌的还有五菱凯捷的膈音降噪能力,发动机声不会太吵,60km/h一下速度跑的时候,感觉也比较安静。当跑上高速公路以后,它的路噪和胎噪虽然会更明显,但也并不刺耳,总体也是中规中矩,与新宝骏的车型比的话,五菱凯捷的静音性还更会好一点点。

最后

很多人羡慕在日本本土销售的那些买菜车,车子虽小,但总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性设计。所以,本田的飞度和奥德赛引入国内之后能卖得这么好,并不是因为它们有多么的舒服、多么的有质感,而是因为功能性设计足够实用。

我们的自主品牌这么多年来学了别人很多东西,唯独在这些功能性设计上差点意思。不过,五菱凯捷不一样,它学到了纯正日系买菜车的精髓,整体档次感也大踏步的提升,同时还保持着五菱一贯的高性价比特性,尽管它还不是很完美,但绝对能让很多人喜欢。

我们稍微留意了它的销量,在上市后的第四个月,它已经成功破万辆,累计销量达到32713辆,而最新出炉的2021年1月份销量,它也达到了10117辆。的确,五菱凯捷真的不能做得太完美,否则其它竞争对手就连一点活路都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