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19.4英寸巨屏!这辆全新SUV体验真是越级

2021年02月09日 12:23: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谈到R,你会想到什么汽车品牌。假如两个R代表着至高无上的顶级豪华座驾,那么一个R我会第一时间想到科技与未来。上汽R汽车作为上汽旗下全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被誉为上汽电动化的起点。在5G技术和全面纯电的大方向之下,R汽车代表了上汽对智能电驱未来的无限畅想。MARVEL R作为R品牌旗下的中型SUV车型,也是中国首款能上路的5G汽车,去年成都车展亮相后便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

2月7日,MARVEL R正式全球上市,补贴后售价21.98-23.98万元,共有两款配置供消费者选择。首任非营运车主购买可享受终身三电、整车、基础保养、OTA升级以及充电桩安装,金融政策更是提供5年免息以及万元置换补贴。今天教授有幸近距离体验感受MARVEL R,将从外观与内饰方面为大家进行静态解析。

MARVEL R前脸最为亮点莫过于其X造型,整体设计非常科幻前卫,立体的形式让整车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C字型车灯与贯穿前脸的细长灯带相连,视觉上车身宽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提升前脸科技感,官方为其起了一个非常有意境的名字叫“环宇之光”。

MARVEL R整车视觉重心向后,车头非常修长,车身曲线非常优美,打造出超跑SUV的比例和动感的溜背造型。定位上,MARVEL R定位于中型SUV,具体数据目前尚未得住,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尺寸属于同级标准水平。

MARVEL R尾部形面简约,尾灯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前后呼应,大大增添了整车档次感受。整个尾部拥有很浓郁的跑车气息,结合宽肩设计带来扎实强劲的姿态。

整体内外设计被官方称为集智设计,这也是R汽车全新智能电动设计理念,出自上汽邵景峰设计团队。整体设计以高度集成、自然纯粹、极具生命力的设计形象,赋予整车鲜活的生命力,也是R汽车未来车型设计的主要方向。

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纯电SUV,MARVEL R在内饰方面表现非常优秀。整体内饰设计风格趋向简约,省略掉大部分实体按键,用液晶触控方式代替,这也是未来汽车设计的一大趋势。材料方面,MARVEL R内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质感足以比肩主流豪华品牌车型水准。

中控液晶大屏面积达到了19.4英寸,下方拥有实体按键,触控与实体按键相结合的形式让使用更便捷高效。MARVEL R搭载斑马智行VENUS R系统,5G的支持下,用超越概念的智能交互体验呈现电动旗舰气场。

MARVEL R提供两种内饰配色风格,分别为纯黑以及蓝白,前者风格动感时尚后者视觉效果则更为高档。其名称分别命名为星夜与起航,与“环宇之光”一样非常有意见,可见其设计部门的细节诚意所在。材质方面,座椅采用Alcantara+真皮的材质,感受较为高级细腻。

MARVEL R方向盘采用了双幅式设计,有别于常规的三幅设计,高级感更强。多功能按键采用了亮银设计,两侧下方还拥有悬浮式按键,整体握感以及按键操控都非常方便与舒适。

科技配置方面,整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5G方面。作为全球首款5G量产车型,在5G的加持下,MARVEL R许多科技功能都得到增强,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MARVEL R拥有上汽自主研发的5G智能驾驶系统,配备三重感知体系,具备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基础辅助驾驶和5G V2X遥感智驾能力。在Mobileye EyeQ4H芯片与华为5G巴龙5000芯片2个强大芯片的支持下,为未来软硬件的持续升级迭代留足空间。

行车科技方面,MARVEL R首创了声控驾驶。在巡航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开快点”、“离远点”、“跟紧点”等常用语言,控制车辆的行驶。这一点非常新潮,让MARVEL R犹如《钢铁侠》中的管家贾维斯一样,读懂并执行用户的命令。

动力方面,双电机后驱版本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输出410Nm,三电机四驱版本最大功率可达222kW,最大扭矩输出达到了665Nm,零到一百时速加速仅为4.8秒,媲美一众性能钢炮。保持强劲动力之余,续航MARVEL R同样没有落后,NEDC综合续航达到505km,完全能够胜任一周一充。

在汽车智能人机交互领域,上汽一直走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前列,从上汽荣威上汽名爵品牌旗下车型上我们早已非常熟悉。如今,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纯电车型逐渐成为主流,上汽再一次成功将这些先进元素结合起来,在5G时代的今天走到了前列,值得众多中国品牌学习与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