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建议收藏!春节自驾回家开山路,看完这份行车指南再说!

2021年02月09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离农历新年越来越近了,大家都踏上返乡之路了吗?南方或者多山地区的朋友,开车回家难免遇到山路,虽然现在路况没有过去那么差,但是开车走山路还是和城市行车不同,需要更加谨慎。

今天阿贵君就给大家整理一份山路行车指南,告诉你都该注意些啥?

1.保持车距、车速不要过快

开车走山路一定要记得降低车速,和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山路通常情况下弯道比较多,时常伴随陡坡,视线容易受到阻碍,尤其是阴雨或大雾天气。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拉开跟车距离或者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追尾。因而,走山路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好车速和车距,速度尽量不超过60km/h;车距保持30m以上。

2.弯道不超车

山路中开车不要频繁超车,山路路窄弯多,超车比较危险,弯道处更不能超车。如果要进行超车,需注意观察前后路况,记得打灯鸣笛提醒前后车辆。

3.注意交通标志

山路路况复杂,要观察路边的交通警示牌,尤其注意滑坡、落石易发路段,观察山体和道路情况,谨慎通过。

4.发生故障记得放置警示牌

山路通常不太好走,万一车辆发生故障,尽量将车停在直道路边,第一时间离开车辆,放置三角警示牌,请求救援。如果停在了转弯处,一定要在弯道入口前一定距离摆放三角牌,避免后方车辆没有注意到,造成二次伤害。

5.出发前做好准备

启程之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检查车辆状况、油量等等。另外,最好提前查看天气预报,以便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行程。车内还应准备适当的衣物、食物和水,注意保暖、补充能量。

以上五点就是开车走山路时必须要牢记的注意事项。当然返乡途中也不要忘记做好疫情防护,保证安全第一!

愿每个返乡人顺利、平安!

(文/沉尘;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