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比亚迪汉可以与Model 3竞争?

2021年02月10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1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出炉,五菱宏光MINI继续第一,特斯拉Model3则继续第二。比亚迪汉如果把EV和DM销量汇集在一起的话,与特斯拉Model3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了。可以与特斯拉Model3争夺一下第二名。

从1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来看,新能源汽车依然是两极分化。差距非常明显,而且销量的差距与品牌,车型关系不大。

德系豪华品牌宝马汽车的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销量2579辆,排名第15名,对于这个级别的插电混动车型来说,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但是考虑到与它售价差不多的蔚来EC6,理想ONE等,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的成绩就不能算很好。

此外在这个榜单上,还能够发现,中国品牌畅销的纯电动汽车,还是以小型车为主,比如说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eQ,欧拉R1,长安奔奔EV荣威的科莱威,这五款都是小型车。其实这并非是好事儿。因为小型车的价格便宜,技术含量也低,虽然销量不少,但是对于厂商来说,利润率很低,也提升不了品牌价值,更没有什么技术价值。长此以往,其实是不利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

而且这些小车还都是传统品牌厂商。反而是造车新势力公司,敢去制造高端车型,理想ONE,蔚来EC6,ES6,都是造车新势力。传统汽车厂商的新能源汽车中,上榜的车型里价格在20万左右的,销量能达到与特斯拉竞争程度的,只有比亚迪汉EV一款车。

所以自主品牌目前与特斯拉的竞争,还是处于下风,并没有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大卖而改变什么。我估计这样的状况还要持续一年左右时间,1年之后估计自主品牌20万左右的纯电动汽车,在销量上就能超越特斯拉Modle 3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