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SUV销量排名出炉:哈弗H6强势领先,CR-V夺合资第一

2021年02月10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1月份最新销量数据,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继续呈现不错的上升势头。而在细分市场方面,1月份SUV销量98.9万辆,同比增长23.5%,增幅同样明显。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中国品牌车型依然表现强势,其中在销量排名前三中占据了前两位,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而合资SUV冠军依然被本田CR-V抢占,此外瑞虎8在1月份不仅进入销量前十,其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93.3%位居前列。下面就来看看自主、合资、豪华三大细分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怎么样。

自主SUV冠军:哈弗H6

1月份销量:45815辆,同比增长79.1%

在1月份的SUV市场,哈弗H6继续保持了绝对领先的优势,已累计92个月位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在去年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凭借整车FOTA升级+5G拓展、超L2级自动驾驶、全场景智能交互等科技配置,其市场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CS75在1月份同样表现不俗,销量同样突破了4万辆大关,达到41600辆,同比增长了67.3%,进一步威胁哈弗H6的市场地位。随着CS75PLUS的到来,其整体销量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良好的动力系统以及亮眼的颜值让其成为了当前市场的一大热点。

此外博越在1月份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销量达到了26877辆,同比增长了21.5%,位居总排名榜的第四位。而瑞虎8同样延续了之前的良好表现,在1月份销量达到了17921辆,同比增长了93.3%,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五名中增幅最高的车型。而出色的空间以及不俗的动力系统,让瑞虎8也迎来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同时哈弗M6比亚迪宋同样进入销量排名前十五位,销量分别达到了16329辆和15295辆,增幅分别为14.3%和26.1%。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如今哈弗M6已经成为不少家用SUV的首选。比亚迪宋也成为了比亚迪在燃油车市场最大的亮点。

合资SUV冠军:本田CR-V

1月份销量:29208辆,同比增长30.8%

继去年夺得年度合资SUV销量冠军后,本田CR-V在今年1月份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再度拿下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其在1月份销售29208辆,同比增长30.8%。值得关注的是,在2月初CR-V锐·混动e+正式上市,随着新车的到来,CR-V家族整体实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有望进一步带动销量提升。

而途观在1月份的销量也实现明显回暖,销量达到了19600辆,同比增长了27%。不得不说在大众强悍的品牌力面前,途观依然有希望向上冲击合资SUV第一的位置。此外日产奇骏丰田RAV4同样实现不错的增长,销量分别达到18583辆和17187辆,同比增长23.6%和25.8%。

此外本田XR-V在1月份销量达到18674辆,同比增长了49%,其依然是当前小型SUV市场最为热门的车型。时尚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系统,成为了本田XR-V持续保持领先的重要因素。而大众探岳在1月份销量达到17094辆,同比下滑了0.2%,这也是销量前十五名中唯一下滑的车型。另外日产逍客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6332辆,同比增长了15.9%。

豪华SUV冠军:奔驰GLC

1月份销量:19461辆,同比增长2.2%

在1月份的豪华SUV市场,奔驰GLC再度夺得了冠军位置,销量达到了19461辆,同比增长2.2%。尽管当前市场上对于奔驰GLC有不少质疑声,并且频发的质量问题也被消费者诟病,但是强大的品牌力也足以让其继续保持领先。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其身后的奥迪Q5在1月份实现大涨,销量为17553辆,同比增32.6%,在这种趋势下未来很有可能取代奔驰GLC的位置。

此外与奔驰GLC形成竞争关系的宝马X3在1月份同样迎来较大的增幅,销量为13939辆,同比增长28.7%。而奔驰GLB在1月份同样表现抢眼,销量达到了9002辆,同比增长231.6%,未来很有希望实现突破万辆大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