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的王炸,曾经年销10万台,当年买得起它的现在都开了法拉利?

2021年02月10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我是小不!

你看其实现在有的厂商(不单止汽车厂商)都在一口一个“年轻化”或者“高端化”,企图用嘴遁将自家的产品与“年迈”、“低端”对立起来,在我看来这是相当低级的做法。

因为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和老一辈喜欢的东西有本质不同么?难道00后甚至10后就一定沉迷小鲜肉和抖音神曲,不再欣赏姜文、周润发、章子怡、周迅、周星驰?不再喜欢听张国荣陈奕迅杨千嬅?不再喜欢46年前皇后乐队的《A night at opera》这种老专?不见得吧?

那么对于其他产品也一样——普世、真诚、原创、好用、好玩,是永恒的真谛。这些品质CRV全中。

普世。东本的二代CRV也要卖24万,在当时的中国自然是不便宜的,谈何普世?但那是因为我们当时穷啊,CRV在当时北美的性价比的确是高的,便宜耐造谁不喜欢?

真诚。对于现在很多花哨的产品名字。CRV,全称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翻译过来其实就是舒服轻便的小车而已,相当普通、毫不夸张甚至有点谦虚,但他就是一台很舒服很轻便的小车,而且所有的设计都是以人为本,充满智慧。

原创。其实以前国内有辆叫双环来宝S-RV的山寨车,长这样。非常“原创”吧?靠着比CRV便宜一大半的价格,S-RV确实卖得不错。后来本田看不下去,对来宝提起过诉讼,却被他们反咬一口,双环以恶意打压国产车、牟取不正当利润为由反诉本田,并索赔3.6亿,这官司一打就是12年。

最后终于在2015年尘埃落定。“正义”得到伸张,法院认定双环S-RV和本田C-R外观差异明显双环侵权不成立,本田则因恶意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需赔偿双环汽车1600万元人民币!

最后一点也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好玩。我以前真的不会觉得一台家用SUV也能好玩,但事实证明是可以的,当然不是指极品飞车那种好玩,因为即使CRV用着K系列引擎,我也并不想把他开多快。

而SUV好玩的地方更多在于他能在胜任日常通勤之余,允许你随时带着朋友或亲人,还有一大堆行李,跑到任何地方,此刻目的地是哪已经不再重要,出行本身便是目的。而也是此刻,一张二代CRV原厂配备的桌子就能很好地派上用场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或者浪漫呢

写在最后

今天的视频内容就到这里啦,关于节目中的这台CR-V你还有什么想聊的、想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在后台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