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救不了华晨算什么 十几亿消费者都拯救不了年销百辆的TA们

2021年02月10日 12:22: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华晨的没落,是因为宝马没有出手营救。面对着千亿负债,宝马到底应该怎么救市才算合适?华晨今时今日的结果,真的是因为宝马才造成的吗?还是从来没有正视过消费者群体而必然产生的后果?

近几年汽车市场的萧条,逆增长,车辆囤积,已经不是新鲜话题,再加上2020年的特殊情况,一度跌到了谷底。当然,市场在复苏,销量也在缓步上扬,可这些年销只有三位数的TA们,应该是彻底回不来了。

众泰皮尺部的失败

说到众泰,最先想到的词就是,从来不自主,就是在抄袭。众泰的SR9,连保时捷的总裁都来围观,也让一众网友热评“这辈子能不能开上豪车,就看众泰了”!

以“皮尺部”在早期走红的众泰,最开始的确是成功的,一度跻身在国货自主品牌一线阵营。可是消费者在成长,众泰却“躺”在曾经的成功上起不来了。当时光的车轮转到2020年时,众泰果然出现了难以忽视的“跌落”。T500月销56辆,Z500刚刚三位数。

海马从没有竞争力

海马众泰的结果差不多,但是曾经的风光,海马众泰根本不在同一个级别上。毕竟海马从来都是产品众多,但是竞争力很差,虽然产品多可是遍寻不到亮点和特色。

2014年,海马S5上市,被视为海马近几年来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上市之初的销售势头也的确很猛,还曾经有过十万+的“壮举”。可是这种辉煌只维持了3年,2017年后更是一度下跌直到停产状态。而“兄弟”产品福美来,在2020年的上半年,居然只销售了3台,这三位车主,你们也是厉害了!

森雅 C-NCAP最低分

森雅S80的出场,就自带光环,背靠着“一汽”两个字的TA,主打的是装货小能手,并且还能兼顾家用。可是自从上市以来,就开始小毛病不断,大毛病不停,品控根本不过关的TA,更是拿下了C-NCAP碰撞史上的最低分数,最终停产。

而森雅目前还有的R7和R9产品,在享受过短暂的“胜利”之后也都是销量下滑。森雅R7败在了可靠性太差,R9则是因为在同级别中根本不具备优势,全系1.2T发动机,消费者也只能挥挥手说再见了!

鬼斗车观点:当然,华晨中华纳智捷以及猎豹这样的传统车企数据都不好看,年销都是三为主的选手,谁也不比谁好在哪儿。但是失败各不相同,失败的原因倒是出奇的一致,没有自身核心竞争力,造车没诚意,浑水摸鱼,你们不被淘汰,谁被淘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