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1月新能源销量,老江湖围殴新势力,洗牌再加速

2021年02月1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时间来到2021年2月份上旬,已经有不少车企公布了1月份的销量数据。如笔者预料的一样,1月份车市出乎意料的好,表现在各大主流车企,都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而在新能源市场,也延续了2020年下半年的爆炸式表现,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在2021年开局时刻都拿下了开门红的销量。

正所谓好的开始相当于成功了一半。接下来,咱们就围绕1月份的新能源车市销量变化,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盘点和分析,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新能源车市在2021年的走势。

老江湖围殴新势力

新势力抢了不少风头,这是不争的事实。表现在新能源车市的竞争初级阶段,老江湖似乎还在燃油车市场作战,有点瞧不上新能源这百万级的市场份额。

但2020年新能源市场的爆炸式发展,让传统车企分外眼红。一方面是新势力市值几何级增长,毛头小子们仅仅用了几年时间,就超过了大众丰田这样的老江湖;另一方面则是政策层面对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动,使得新能源越来越成为大势所趋。

这种情况下,传统车企们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来“教训”一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势力,也就有了小标题所说的,老江湖们开始围剿新势力,这场戏越来越精彩了。

具体来看,不少传统车企公布了自身新能源汽车板块1月份具体销量。

比如说黑马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1月份延续了以往的给力表现,卖出去了36762台,让人惊呆了下巴;长城欧拉实现了销量破万,当月卖出去了10260台,较去年同期暴增689.2%;老干部比亚迪则实现了破2万台销量,具体数字为售20178台,较去年同期暴增182.88%;高端车型林立的广汽埃安,当月的销量为7356台,同比增长145%;江淮纯电动乘用车1月则同比实现了277.83%的高速增长。

可以明显看出,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运作,已经从之前的比亚迪一家孤军奋战,进阶到上述多家车企的轮换轰炸。并且可以预见的是,上述几位车企只是拉开了战斗的序幕,2021年将会有更多传统车企入局。

当然,咱们还没有算上合资品牌,比如说年前南北大众推出的 ID.4X和ID.4 CROZZ,摆明了也要和新势力掰掰手腕的节奏。

不得不说,新能源车市会越来越热闹。

洗牌再加速

没错,传统车企不仅势头很猛,越来越多的重磅车型参与新能源的战斗。表现在竞争层面,传统车企之间的洗牌速度再度加快。

最为明显的例子便是北汽新能源了,前几年还是不折不扣的纯电销量冠军,但仅仅是2020年一年的光阴,便跌落神坛,如今市场上已经没有什么声音了,成为洗牌中出局的选手。

而对于新势力,也是呈现类似的发展趋势。遥看几年前的造车新势力,还是乌压压的一片,可以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形容。但是,经历了一轮又一轮洗牌之后,三巨头的格局也终于成型了。、

没错,新势力的BIG3就是蔚来、理想和小鹏,这一点在销量数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先来看蔚来,其1月份交付了7225台新车,同比增长率为352.1%,旗下的三款车型ES8、ES6和EC6均表现不错。尤其是新上市没多久的轿跑SUV蔚来EC6,1月份的交付量为2845台,领跑高端轿跑SUV市场。

再来看小鹏。它1月份的交付量仅次于蔚来,为6015台,同比增长498.5%。其中小鹏P7表现十分抢眼,单月交付3710台创下历史新高,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8772 台。而至于理想汽车,虽然只有一款理想ONE,但是1月份的交付量也达到了5379台,经历了不保值的风波之后,这车还是顽强的挺了下来。

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2021年新势力基本上看这三家的表现,再加上威马和合众等个别车企就行了,因为其他的已经被洗牌洗下去了。

【结语】综上所述,2021年新能源车市呈现一个好的开端,就像一位网友总结的那样,新势力三巨头成型,传统车企紧追不舍,1月的新能源真热闹。对于此,您有什么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也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我们一起头脑风暴,为中国新能源车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