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ron GT亮相,新年前夕奥迪全面开启电气化时代

2021年02月10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赶在中国最盛大的节日除夕夜之前,人们都在做什么?

答案是集五福,点灯笼。这个拿着手机到处扫,互相扫的国民活动热度俨然已经超过了每年搬着板凳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不过在汽车人眼里,再盛大的全民活动也得给车圈新鲜事让路。在集福活动结束的前一天,奥迪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全球发布会,主角奥迪e-tron GT依旧和近几场发布会的主角一样是台性能车。

奥迪粉来说,这台奥迪品牌首款纯电豪华GT车型所涉及到的令人津津乐道的看点也足够他们下几天饭了。

科幻

奥迪e-tron GT的第一个关键词,是科幻。终于,《复仇者联盟4》里面钢铁侠的座驾要来了,作为奥迪的“代言人”之一,钢铁侠每次都会驾驶奥迪最新的跑车。随着传统车型的电动化进程不断加深,在《复联4》里他的座驾也进化成了纯电车型,从2019年上映的“首秀”到今天正式和人们见面,奥迪e-tron GT足足让粉丝们等了快两年。

未来

奥迪e-tron GT的未来,并不是单单指设计,因为从生产制造,它已经和现有的量产车完全不一样了。它是一款完全没有物理原型计划而生产出的奥迪车型,传统的新车规划中都需要使用原型车,而e-tron GT的生产计划中,每一个步骤都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测试,通过VR技术将数据转化为一个逼真的3D空间,而这些数据会直接被用于车辆生产规划流程。

和原型车的不断改进有本质区别,所以这是e-tron GT“未来”的体现。数字模型不仅开辟了更多的可能,也减少了资源消耗,它的内饰也全部使用了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同时不再提供皮质内饰,全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所以说奥迪e-tron GT背后是真正意义上未来的造车方式。

性能

说完它的创新,就要聊聊它的性能了。

它攻击性十足的外观下,是燃油车很难企及的出色性能。虽说对燃油车迷来说,接受电动化是件很难的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电动车同样可以拥有强大的性能和驾驶乐趣,奥迪e-tron GT就是这样的存在。

GT车型的优雅不用多说,奥迪最新的设计语言相当犀利乐视有目共睹,两者结合,就如同看起来一样,它兼顾了性能和舒适,或者说在舒适和驾趣之间找到了平衡。

低矮的造型和夸张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带来了0.24的风阻,低风阻是为了保证性能和续航做出的努力。350kW的最大功率和e-quattro四驱系统,依靠电脑控制的前后轴动力让每一次动力改变都来得比传统油车更快,这也是电动和quattro完美结合的体现。

再加上全轮转向、可调阻尼避震和后桥差速器的配合,奥迪e-tron GT有了出色的驾驶性能。

得益于电车动力系统的布局,所以奥迪e-tron GT也能拥有更平整和宽敞的车内空间,大空间对舒适性提升至关重要。所以它并不是通过牺牲性能换取的舒适性,而是用前沿科技创造了性能和舒适之间的新平衡。

如果你是追求性能的狂热分子,奥迪还打造了RS e-tron GT版本,它能够在3.3秒完成百公里加速。

四门Coupe造型,顶尖的性能数据,舒适和性能的完美平衡,奥迪e-tron GT就是个近乎全能的存在。

豪华电动的标准答案

不只是奥迪e-tron GT,奥迪的e-tron系列都是具有代表性的电动座驾。它们都有相当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科技配置,背后是奥迪造车经验的积累和对未来出行的理解,它们都是注重豪华、科技、品质、驾驶性能和安全能力的电动座驾。

奥迪e-tron GT的诞生地内卡苏姆工厂是德国最古老的汽车工厂之一,这个能追溯到1873年的工厂和充满未来元素的e-tron GT,就像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时间线,一直指向未来。

奥迪e-tron GT的首秀是个信号,新年伊始,它的亮相意味着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奥迪e-tron GT等纯电车型将陆续在国内上市。这些新能源产品布局已经走在了豪华品牌的前列,“e-tron”产品家族矩阵也陆续成型。电动车不是汽车时代的结束,而是燃油车的升级,强大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可持续性,是奥迪为未来出行找到的坐标,也是e-tron家族和燃油车不同的无限可能。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