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型轿车的比拼,大众桑塔纳和雪佛兰科鲁泽谁更优秀?

2021年02月11日 09:2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与舆

自从我国将大众桑塔纳这款车引入国内,尤其是“普桑”这一代,更是获得了国民神车的称号。确实,大众桑塔纳作为一款非常经典的入门级轿车,在我国其实没有太多桑塔纳的竞争对手,但是其中唯一一个可以作为桑塔纳竞争对手的就是——雪佛兰科鲁泽雪佛兰科鲁泽这款车整体的感观和配置功能相对来说比较丰富,并且品牌竞争力也相对较强,绝对是大众桑塔纳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雪佛兰科鲁泽雪佛兰旗下的一款后起之秀的车型,所以在当时第一代推出时,就集合了雪佛兰家族所有最新的设计理念,一经推出就在中国市场引起了轩然大波,对当时已经在国内称霸一阵子的桑塔纳带来不小的影响。科鲁泽的外形整体比较偏向运动风,车头两侧的大灯组和线条是弧形的设计,虽然车头看上去比较尖,但其实整体还是偏向于弧形的;单线条的进气格栅与之形成了较好的对应。

桑塔纳整体的外形其实没有很大的变化,还是偏向于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多线条式的进气格栅,中网和保险杠融为一体,矩形的大灯组和整辆车的风格融为一体。再加上多条腰线的加持,整车的视觉长度要更长,看起来更加沉稳和踏实。

说完两款车的外观,再来看看内饰。雪佛兰科鲁泽的内饰风格线条感较为明显,中控装饰板的通过几块带有曲线形的部分组成,通过不同的颜色拼接让人感受车内变化的曲线。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大屏,再加上简洁的物理按键排布,一切都让人能感到物超所值;

而桑塔纳就相对比较简单,还是传统的大众式的设计风格,如果选择最低配,甚至让人能感到梦回十年前,普通的方向盘和内嵌式的小屏幕,搭配上功能按键布局和出风口,整体看起来非常板正和简约。桑塔纳的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虽然不如科鲁兹,但操控感却是非常到位的。

最后再来看看这两款车的动力系统,首先雪佛兰科鲁泽的动力系统是由一款1.5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构成,最大功率能达到83kw,最大扭矩为141N·M;大众桑塔纳的动力系统是由一款1.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6挡自动的变速箱构成,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为145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