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土”的车,竟然在国外被疯抢

2021年02月11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我国一款“神车”在国外成了网红,被当作爆品出口到国外,在100多个国家打响名号。它不仅能下地耕田,还能跑运输,越野能力也很强。

它就是中国一拖的“东方红”拖拉机,凭着品质赢得了外国人的尊重。连德国这样的工业强国,都已经开始从我国进口东方红来使用。那么,是什么使得这一国产“土”车,遭到国外的“疯抢”?答案就四个字:产品质量。

【一批刚下线的东方红轮式拖拉机整装待发,即将出口到德国】

不得不说,国产拖拉机,的确比国产汽车更有“死磕到底”的精神。1958年7月20日,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开出厂门。从此,“东方红”三个醒目的大红字便出现在所有一拖制造的拖拉机车头上。援建一拖的苏联总专家得知这个名字后,激动地回信说:“东方红,多好的名字呀,中国农民就要开着中国自己制造的拖拉机,去迎接太阳了。”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展品:第一代东方红54履带拖拉机】

1982年,国内拖拉机取得突破,“东方红”拖拉机(东方红-15轮式拖拉机)研制成功,开始向国内交付。在那段激情岁月里,东方红拖拉机完成全国60%以上机耕地的作业,“东方红”成为中国农民心目中农业机械化的象征。

【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内展出的东方红15轮式拖拉机】

我国农村很多家庭的东方红拖拉机用了30年还很皮实,最近一个快手小哥就在网上秀了自己开“东方红”从河北跑到西藏的经历,从侧面验证其品质。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兰博基尼曾经也是拖拉机起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