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考虑销量还是保值率?这几款SUV三年保值率稳定,值得考虑

2021年02月1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保值率对一款汽车来说是第二生命力,如果没有好的保值率,二手车不值钱,那么就会影响其第一次销售。一般来说,销量好的车保值率都不错,但有些车虽然销量不甚好,但保值率却不错,而有些车虽然很豪华却经常有腰斩的惨状,即便是路虎捷豹也经常是一年八折七折。下面介绍几款紧凑SUV领域内几款保值率较高的车型,以飨读者。

1、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本田CR-V是典型的双收割品牌名车,不仅销量极为出色,而且保值率也高。2020年全年销售24万多辆,为合资车紧凑SUV冠军。其保值率第一年高达86.19%,第二年仍高达84.34%,第三年还能达到79.97%。因此,本田CR-V不仅卖得好而且保值,二手车市场也很风光。

2、丰田RAV4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丰田RAV4是丰田的解毒双雄之一,销量出色,2020年全年销量17万多辆,同比增长38.5%。RAV4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虽然内饰方面差强人意。但皮实、抗造、经济省油等优点让这款车第一年保值率88.43%,第二年保值率82.24%,第三年保值率79.85%,其中第一年保值率比本田C-RV还要高。

3、马自达CX-4

指导价:14.88-21.58万元

马自达CX-4是一款小众的车型,销量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但由于官方一直没有多少优惠,导致其二手车市场的价位也比较高,第一年保值率可达77.76%,第二年保值率71.70%,第三年保值率68.63%。马自达CX-4不同于实用性车型,对于喜欢的消费者来说,心甘情愿,对于不喜欢的消费者来说,这个保值率没有多少参考意义。

4、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三菱欧蓝德在国内的存在感比较低,但是拥有出色的口碑,其机械素质十分优秀,而性价比很高。因此虽然存在感低,但保值率还是不错的,第一年保值率77.26%,第二年保值率71.76%,第三年保值率68.50%。

5、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虽然销量不佳,但马自达CX-5保值率却很高第一年保值率82.92%,第二年保值率79.24%,第三年保值率67.83%,这得以于其性能车定位和官方的价格坚挺。此外,除了马自达自以为是的自然吸气的操控性为主打的风格饱受诟病,其他方面的品控是出色的。而且小众车型如果再没有一定保值率就真的不复存在了。

6、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长安CS75改款之后,不仅在颜值方面大幅度提升而且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的蓝鲸发动机,动力十足,配置方面也相当丰厚。因此,销量大增,2020年全年销量仅次于哈弗H6屈居亚军。大概其颜值比较高,故而保值率较高。第一年保值率80.79%,第二年保值率74.94%,第三年保值率67.48%。

7、长安CS55 PLUS

指导价:9.19-11.49万元

长安CS55曾经是长安汽车的黑马爆款,但后来逐渐遇冷。自从长安CS75PLUS版本一举成名,CS55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不过不得不说,该车性价比较高,品控好,二手车也受欢迎。保证率方面,第一年保值率76.65%,第二年保值率72.35%,第三年保值率65.32%。

8、吉利远景X6

指导价:6.89-9.99万元

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吉利远景X6空间尺寸却慢慢的是标准紧凑级,而且配置、内饰等方面均有较高性价比,销量也一直很稳定,价格也很亲民,因此二手车保值率较高,第一年保值率72.42%,第二年保值率67.16,第三年保值率64.34%。

总结:实际上大部分消费者买车时不太会考虑多高的保值率,而且会选择销量如何,这是因为销量高才有更广泛的认可度,认可度高了二手车才有更好的市场。相反,保值率虽然好像很给力,但对于市场而言,保值率高并不一定好卖,因此,保值率在一定程度上只更青睐有缘人。上面几款车大部分销量都不错,但有些车型的销量也比较冷清,如果大家真的很关注这一点,不妨两方面都看一看,毕竟兼听则明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