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性能都堪称一流,福特锐际如此厚道,为何懂得人少?

2021年02月1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美系车在国内的市场越来越狭窄,福特雪佛兰这两个曾经在国内市场占据很大份额的车系如今是江河日下,再难显昔日的辉煌了。人们不禁唏嘘,汽车市场5年河东5年河西,美系车为何这么快就昙花一现?

首选美系车当初没有把国产车当回事,没有把日系车当回事,结果倚老卖老,不仅价格硬挺而且还在动力上简配,三缸发动机证明已经被市场所厌倦,但美系车还是不知悔改地一个劲推出三缸机。而当它自以为然,日系车和国产车却打了它们一个措手不及,就连像福特福克斯这样的经典车都不堪一击。说到底,福特也好雪佛兰也好太高傲了,如今被逼到边缘一线,不得不拿出重磅车型来救市,这就是福特锐际。在锐际之前,福特锐界福特翼虎的升级车型,当年很受欢迎,但可惜仍然是昙花一现。福特发现大车既然没有市场,于是就错位推出了一款紧凑级SUV的锐际。

锐际虽然被福特给予厚望,但一年下来销量成绩为39513辆,比其晚上市的丰田威兰达的82071辆相差甚远。锐际卖得不好首先是车身尺寸和空间缩水,紧凑级卖中级SUV的售价,你真当消费者傻?4585/1882/1688mm的长宽高和轴距2710mm勉强算是紧凑级+,而同级别车型的外观和空间都比锐际要气派得多。

二、锐际的设计语言不太符合国人的审美消费。虽然从设计语言上来看,锐际比起其他兄弟车型风格要潮流很多,多边形中网点阵饰条和蛤蟆眼的前大灯辨识度较高,但这样的脸谱实在谈不上大气和豪横。车身侧面和尾部也没有太多竞争力,即便和第三代哈弗H6摆在一块气场也逊色很多。

因此锐际从外观上面是打消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购买的欲望。不过,从内饰和动力来看,锐际又明显高出同级别车型。但消费者还是不买账。

内饰方面,锐际中控屏造型简洁有层次感,大量软装材料营造出很好的质感。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横向液晶中控屏科技感很强,旋钮电子挡把和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也很给力。配置上,像定速巡航、可开全景天窗、一键启动、电动座椅、自动空调等均为全系标配。座椅不仅有线缝工艺而且填充到位,软硬合适,乘坐舒适。

动力方面,锐际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在同级车车型中遥遥领先,传动匹配8AT变速箱,调教精准,能够和发动机快速同步匹配。但福特的很大一个缺点仍然没有改善,那就是油耗比较高,锐际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左右,明显偏高。此外,中高配车型均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体现其诚心厚意。

从售价区间来看,16.98-21.88万元的售价范围也因为内饰动力等方面算是合理。但消费者之所以不认可,还在于锐际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太强,而且销量都非常好,选择余地很大。锐际虽然还不错,但如果放到十年前没有多少竞争对手时,不要说这个价位即便加上几万元也卖得脱销,但如今像本田C-RV、丰田荣放以及国产品牌领克、WY等都实力不俗,而福特品牌影响力已非昔日,因此仅凭一款车就想扭转市场是不可能的。对于锐际,只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喜欢入手也是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