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左右的自主中型SUV怎么选?这三款产品力不输合资

2021年02月12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要说国产车里头,混得最好的车型无疑是SUV,在SUV前10销量榜里有好几位都是自主品牌。有今天的成就,肯定离不开我们奋勇直追的精神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战略。所以,本期就盘点三款产品力和性价比都非常出色的中型SUV。

奇瑞汽车-瑞虎8 PLUS

指导价:12.49—15.99万元

作为奇瑞的“当红炸子鸡”瑞虎8 PLUS,车名都自带PLUS的,当然不能小。首先,外观就很豪华大气,星星点缀的大中网、双L型日行灯和转向灯拉大了横向视觉宽度,配合镀铬下包围,让人感到不怒自威。车身尺寸达到了4722*1860*1745mm,轴距2710mm比瑞虎8增加了22mm。增长的尺寸加上侧面厚重饱满、较高的尾部造型,都彰显PLUS大的称号。

内饰科技味十分浓郁,三块大屏的应用使得整洁度非常高,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亮漆面板大大提升了质感,总体简约而豪华。车机系统升级为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具备双屏联动、AI人脸识别等功能;全液晶仪表盘支持三种UI设定,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入门版配置也超丰富,全系标配车联网、OTA升级、12.3英寸中控屏和仪表盘、SONY音响、内后视镜防眩目、空气净化器、自动头灯等配置。动力上采用两套总成,1.6T+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197匹;1.5T版本还搭载48V轻混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最大马力156匹。

小评:车机系统智能度高,内饰用料和配置厚道,乘坐空间出色,整车均衡性非常高。

星途-星途TXL

指导价:13.59-17.59万元

昵称都带L的,尺寸方面必然不会落后,达到了4780/1885/1730mm和2800mm轴距。新款星途TXL也比老款更有气势,横幅条中网大嘴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LED竖条雾灯像是嵌入了侧腮进气口,搭配乖巧的大灯,整个车头有点在向你迎笑的感觉又不失霸气。侧面应用断开式的腰线,车窗线上扬很缓和,车头很饱满,整个车侧非常厚重圆润。立体的尾灯与后备箱开口处在饱满车尾下营造不错的层次感,竖条反光灯也与前雾灯呼应,双出的排气口气势十足。

内饰大刀阔斧,采用时下流线的双连屏设计,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饰板触感和视觉效果都相当有档次,电子拨杆和面板空调区域的应用使得整体性更强。中控屏界面以黑金为主,比较沉稳深邃,除互联和语音识别外还支持丰富的在线功能,全景影像功能还有3D虚拟影像加持。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联网、OTA升级、自动头灯、PM2.5过滤等配置。一套动力总成,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197匹,顶配车型还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小评: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其实力也相当不错,无奈品牌知名度不高。

广汽乘用车-传祺GS8

指导价:15.58—26.28万元

五座版本GS8S是GS8车型的衍生产品,整车尺寸为4740/1910/1775mm和2720mm轴距,长度上要略小于GS8,售价从15.58至19.28万元。前脸复古氛围更浓郁些,粗壮竖条的镀铬中网和硬朗的保险杠,四眼式大灯,整体看上去要比7座版本野性许多。侧面没采用隐藏式的D柱搭配行李架,都要来得调性十足。尾部两边竖条反光灯的加入,使得银色包围更紧凑,视觉效果更显大,方形尾灯也符合方方正正的造型,整个尾部既粗矿又不失时尚感。

车内对称式中控相比外形要稍微普通些,中控屏与出风口融为一体再辅以银色装饰的设计很显大,大面积皮质包裹和钢琴烤漆营造不错的档次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全屏显示地图和导航,10.1英寸中控屏只支持CarLife互联。GS8S全系标配行李架、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后视镜防眩目、自动空调、负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动力上则与GS8一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90牛米。

小评:相较于GS8,GS8S拥有更为复古的造型以及更低的售价,同样的动力总成。

它们不像以往的国产SUV只有块头大,里面却一无是处,而是认真的做好产品获得大家好评,最后也希望我们自主品牌日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