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碳纤维+铝合金车架,只卖60万!为何昔日王者车型被消费者严重低估

2021年02月14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普通人眼里,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都是好车,然而由于这一代奔驰S级的产品设计实在太强悍,因此后面两款车型无奈只能落寞吃灰。尤其是宝马7系,昔日BBA旗舰如今入门车型价格已经跌至6字开头,完全没有了以前的霸气。

但即便是落寞的旗舰,实力依然不容小觑,这一代7系依然有诸多令同级乃至整个汽车行业为之震惊的领先技术,碳铝合金车身就是其中之一。

众所周知,在汽车领域碳纤维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材料,一般只出现在价值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超跑或者F1车身上。这种材料拥有轻量化、高强度等众多优势,非常适合作为汽车的结构材料。

宝马7系则是汽车圈唯一一款实用碳纤维材料的量产旗舰车型。车辆整体车架采用兼顾轻量化和高强度的铝合金材质,而在车身保护成员的最核心部位,在原本铝合金材料的基础上增加了碳纤维材质,将车辆强度进一步增加,以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

宝马7系的生产流水线可以看到,A柱、B柱、车顶框架以及中央通道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作为加强,结构达到进一步提升。

可是由于碳纤维材质仅在特定方向才有极高强度,而对于其他方向则只显示其脆性程度,因此对于制造工艺有着极高要求。宝马为了这一代7系花费数十亿欧元升级了生产线,让它成为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其技术含量甚至超过了奔驰S级。

因此,虽然在价格方面7系落后S级,但从技术含量来说,7系却更领先于S级,因此即便以60多万的售价入手7系入门车型730,也是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毕竟这款车被市场严重低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