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下滑35%,Model 3下滑超四成,特斯拉自食恶果?

2021年02月14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特斯拉

在2020年,凭借着在中国车市的良好表现,特斯拉在全球取得了高达49.95万台的销量成绩,基本上完成了其年度销量目标。在全球车市逆行之际,特斯拉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确实足以自傲。

只是,在特斯拉取得良好销量成绩之时,特斯拉也频频因为质量问题频频出现,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进入2021年之后,特斯拉更是因为质量问题层出不穷且特斯拉一再的甩锅,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甩锅上瘾”的特斯拉在2021年更是将“锅甩到了国家电网”。这,引起了国家电网的“有理有据的漂亮回怼”。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不得已进行了道歉。

特斯拉

但是,从道歉言辞中,我们不难看出来,特斯拉依然在大行“甩锅”之能事。比如说,在道歉言辞中,特斯拉又将“锅甩到了媒体”身上。于是,在这种情况下,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再度引起了中国官媒的怒批。

“回应消费者质疑,不能轻描淡写,更不能态度傲慢。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是百花齐放,对待消费者的态度,决定企业发展的高度。”新华社旗下《瞭望》周刊在文章《《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指出。事实上,这已经是特斯拉第二次引起中国官媒怒批了。

作为一家车企,因为频频甩锅被中国官媒接连痛批,并不多见。这显示了特斯拉“甩锅式会用”,已经让中国车市不胜其烦。

特斯拉

事实上,特斯拉自从进入中国车市以后,就因为质量问题多发,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针对这些问题,特斯拉大多以“甩锅”和“否认质量问题”作为回应。就拿2021年来说,不到2个月的时间中,特斯拉已经发生了自燃、起火、失速、失控等问题。

在2月8日,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网信办、工信部、交通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反馈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约谈了特斯拉

对于被中国五部门就质量问题进行约谈,这次特斯拉倒是“没有甩锅”,其回应称:“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被五部门约谈之后,新华社再度发布了《质量面前没有“特”例》这篇文章。文章指出,特斯拉2020年在中国车市赚得盆满钵溢,但是质量安全问题也频频爆发。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问题,特斯拉不能敷衍,在表态的同时,更要拿出切实行动和解决方案,真正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这意味着,特斯拉作为一家车企,在中国车市已经被官媒三次点名评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特斯拉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众怒。

特斯拉Model 3

雪上加霜的是,在2021年1月份,众多车企纷纷迎来了“开门红”之时,特斯拉却迎来了不那么光彩的1月。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车市交付了15484台辆新车。相比2020年12月份,环比下滑35%。

这与特斯拉Model 3销量较为严重,有着密切的关系。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单月销量为13843台,与2020年12月份相比,其销量下滑了41.8%。

特斯拉Model 3

​至于其原因,与特斯拉频频发生质量问题,有着一定的关系。毕竟,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可以说质量问题不断。而且,在问题发生之后,特斯拉不是第一时间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而是不断进行“甩锅”。在无形之中,这就让特斯拉的口碑和形象遭遇到了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