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时间一推再推,预售价都不敢公布的DS 9,真的还有机会?

2021年02月15日 08: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经历过跌宕起伏,DS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从长安PSA到宝能汽车,DS发生了质的变化,且不说DS会不会退出国内市场,连宝能汽车是否诚心造车,到目前为止都是未知数。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咱们一块来看看DS翻身之作,DS 9。

颜值新高度,价格却成谜?

有一说一,作为法系豪华旗舰车型,DS 9的设计绝对是别出心裁。泪眼日间行车灯、巴黎之光灯组,鳞片状LED尾灯等设计的出现,都让整车充满了仪式感。当下对DS 9颜值的网评,不乏赞美之声。但是话又说回来,法系车在国内市场混成现在这样,真的是法系车的设计背锅?显然不是,同理,即便DS 9设计出众,也难掩DS 9的尴尬定位。

DS 9在国内已经预售多时,但是车型预售价格却迟迟没有公布,欧洲市场上,DS 9起步售价为47700欧元,约合37.9万元人民币,顶配的混动车型更是高达80000欧元,约合63.5万元人民币,定位与34C相仿的DS 9居然敢要这样的价格,国内市场定然是不答应。说实话,国内消费者对DS 9的心理价位为25万元起,与欧洲市场的37.9万元人民币相差甚远。

DS 9为何迟迟不肯在国内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市场的DS 9车型是中国生产,销往全球,然而欧洲已经开卖的DS 9,在国内市场却迟迟没有上市的消息。最近据小道消息称,DS 9或在今年3月份国内上市,但是不管什么时候上市,DS 9在国内市场的命运却是注定的。

从销量上看,国内消费者已经放弃了DS 这个豪华品牌,2020年381辆的品牌销量也证明了这一点。而与二线豪华品牌头名的凯迪拉克相比,DS恐怕就是输在价格上。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凯迪拉克选择了丢车保帅,靠降价维持销量,即便旗舰轿车CT6已经跌倒了30万元以内,但是降价却盘活了市场。

DS品牌却死在了价格上,现在迟迟不肯在国内发售的DS 9,或许也正是在产品定价上跟国内消费者的想法背道而驰,很显然,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DS 9继续选择了高贵。

写在最后

市场不会向小众产品妥协,尤其是在品牌过剩的国内市场,DS却总是搞不清自己在大家心中的定位。虽然DS 9美得不可方物,但是DS 9自身的清高定位和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却并不相符,叫好不叫座向来是法系车的特点,而这背后,也正是法系车售价与大众期望价格之间的矛盾。所以,DS 9定什么价,你才愿意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