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榜单很奇怪 第三名的关注度 要高过销量榜冠亚军

2021年02月16日 08:32: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与环比下降,似乎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且,这个车市虽然偶有黑马,但大多数领域内,销量也都没有出乎圈内人的意料,就像MPV销量排行榜,第一第二名永远的毫无悬念,反而第三名的关注度,要更高一些。

2021年1月份,对大多数MPV来说,心情都是愉悦的,15.7%的同比增长,一扫2020年在各个细分领域中,销量下降幅度最高的耻辱,终于可以常常的舒一口气,过一年好年。

排行榜的冠亚军虽然没悬念,但出于对五菱宏光和别克GL8的尊重,也要说一说。五菱宏光的增长幅度不大,0.8%的幅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过30242辆的成绩,却依旧很耀眼。第二名又是别克GL8,同级别无敌,奥德赛和艾力绅只不过是名义上的对手,甩出两个对手1万辆的差距。

其实每个月的MPV销量排行榜,大家最关心的是第三名,本月的季军是五菱凯捷,虽然月销没能过万,但也稳稳甩出传祺M8近3100辆的差距,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1月份,有两个品牌的三款车型出现了同比下降,分别是宝骏的730、RM-5和风行,宝骏730去年同期销量7557辆,而2021年开门第一个月,仅仅卖出5469辆,跌了27.6%,而宝骏RM-5的跌幅更大,达到50.5%,销量腰斩至2546辆。而风行的销量是3652辆,同比下降29.5%。

五菱凯捷一样,保持强劲销售势头的还是有传祺M8,虽然被凯捷甩出很远,但月销5545辆,已经是M8不错的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159%,传祺M8的产品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甚至超过了奥德赛和艾力绅,销量超过大多数合资车型,并且后劲十足,销量有继续攀升的势头。

而同门兄弟传祺M6,也实现了同比56%的增长,1月销量3854辆,这一对MPV车型,被称作是传祺MPV双雄。

奔驰V级,以1967辆的销量排在了销量榜末尾,第15位,这也是入围的唯一一款豪华品牌的MP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