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A级的优雅 奥迪A3的运动 入门豪华风格不同

2021年02月16日 13:07: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奔驰A级与奥迪A3L都是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轿车,但风格不走同一路线,奔驰A级更加优雅,奥迪A3L彰显运动,不同性格选择不同车型,能够让你的气质更加出众。

奔驰A级自持身价,售价肯定是要比奥迪A3L贵上些许,售价区间在21.18—29.28万元,而奥迪A3L的新款车型,指导价20.31—24.97万元。

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合资中型车的价格,雅阁、帕萨特、迈腾、凯美瑞,但实话实说,选择豪华品牌和主流合资品牌的客群都有着各自明确的目标,看重豪华品牌的,不会因为主流合资品牌的空间或者是配置,转而选择大众或者是丰田。豪华品牌带来的附加值,是其他品牌无法给予的。

说回两款车,奔驰一直主打的风格是豪华,所以它在BBA中的调性最高,奔驰A级前脸中网使用点阵式,搭配醒目硕大的三叉星徽车标,入眼即豪华,这就是奔驰的标签,作为入门车型,奔驰A级的更侧重华丽,而不是豪奢,也就是说,更加优雅一些,虽然车主多数是年轻车主,但并没有刻意的营造运动氛围,而是坚持流畅的感觉,简单且优雅。

奥迪A3的车头设计有两种风格,一种沉稳,一种运动,奥迪前脸的标签是大灯,灯厂之名并非浪得虚名,不用点亮,单凭犀利的外形设计,就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奥迪的腰线,以及车尾的小鸭尾设计,突出的都是运动感,这与奔驰A级的路线完全不同。

内饰上,奔驰A级走的豪华路线,包覆材料多用皮质材料,镀铬饰条,以及钢琴漆在奔驰A级的内饰中,也被运用的得心应手,中控采用的是标志性双10.25英寸大联屏,圆形出风口配上氛围灯,总给人一种浪漫旖旎的感觉。

奥迪A3自然不同,矩形出风口,感觉硬朗,12.3英寸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都是提升科技性,氛围灯是30色的,但奥迪A3氛围灯的使用频次,一定远远低于奔驰A级,身边 好多奥迪的车主,根本就在意氛围灯这回事,而奔驰A级车主不同,很享受这种黑夜时刻的浪漫,这就是不同车主之间的不同差别。

总结起来说,奔驰走豪华路线,这点在A级车上得到体现,奥迪的运动风格,在A3上可以说发扬光大。

其实,两款车其实根本无需比较,走的两种风格的路线,也针对不同客户群体,追求科技型与运动感的车主,多对奥迪A3感兴趣,而有小资情结,或者是喜欢营造浪漫氛围的车主,会对奔驰A级情有独钟。

豪华车除了驾乘感受更好之外,确实能为车主增添气质,你是什么样的气质,喜欢哪一款车型,欢迎在鬼斗车留言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