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官降7万,蓝天白云标能与国产Model Y对抗吗?

2021年02月18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宝马X3的纯电版宝马iX3在2020年11月正式上市,当时共计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创领型50.99万以及领先型46.99万,作为宝马旗下的首款纯电中型SUV产品,宝马iX3当时的两款车型售价参考到奔驰EQC的售价而言是当然没问题的,但在1月份宝马突然官方调整了两款车的售价,其中创领型调整为43.99万元,领先型则调整为39.99万元,两款车均降价7万元整。

从产品来看,宝马iX3与现款在售的宝马X3基本上保持了同样的设计元素,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在车身加入了冰蓝色的装饰点缀以及一个封闭式的双肾格栅设计,并且轮圈也换装为了更有特点的低风阻造型。甚至在车身尺寸上都相差不大,宝马X3的全车尺寸为4717/1891/1689mm,而iX3的车身尺寸则是4746/1891/1683mm,两台车的轴距均为2864mm。

动力部分则是配备有一台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400N·m,配备一块74kWh的动力电池,其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为500km(NEDC工况)。对比到奔驰EQC而言,没有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动力,但续航里程更出色一些。

这么看来,就算是宝马觉得在动力表现上对比到奔驰EQC而言会稍差一些,也不至于官方降价这么多,毕竟是一台"蓝天白云"标的中型SUV产品,在品牌力以及产品影响力上都不差。

但不排除的一种可能性就是国产特斯拉的Model Y上市,用十万台订单的表现让宝马看到了新能源车的潜力,毕竟一台特斯拉Model Y 的售价也已经达到了33.99万元,并且还是一款品牌力影响力都还不及宝马的新势力品牌,为何就能够达到这么好的销量?

从一方面来说,特斯拉在现在看来更发展成为电动车中的"大众",而在国内市场则是被毫不留情的捧成了手机届的"iPhone",国产之后的价格下调就好像是iPhone 12降价1000一样诱人,并且通过Model 3的价格下调就能看出来,只要产能足够,特斯拉只要想上销量,降价就是最快最有效的,并且对于最早高价购买的车主没有任何表示,就像是频发故障之后毫不留情的"甩锅"一样,特斯拉是一家缺乏责任心的企业。

宝马iX3的降价可以看作是拉低"门槛",毕竟宝马的品牌力以及产品可靠性都会优于特斯拉,并且在官降之后的性价比表现上宝马iX3也能够与特斯拉Model Y基本持平,并且对于已经购车的用户还将会提供一定补贴,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

阿川评车

从市场而言,燃油车市场逐渐转变到新能源车市场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了,只不过纯电车型目前也只是过渡车型的其中一种,毕竟从电池源头以及日后的回收问题上来看电动车也并不是最佳的环保型通勤工具,只是当下对于国内市场的新能源车型所推出的相关政策而言是吸引了大批品牌来占据市场,同样也是为了之后迭代的新能源产品做好过渡,宝马作为老牌豪华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售后、可靠度等问题上都是占据优势的,而如何与新势力品牌在国内市场中一较高下?在我看来,还是需要更多的新设计与新的营销方式才可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