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明年上市,与新奇骏同平台打造,全新欧蓝德值得等吗?

2021年02月18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日系品牌中国,三菱应该说比较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品牌了。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欧蓝德应该算是少有的在车市还有一定存在感的车型。2月18日,有消息显示,换代欧蓝德即将在今年4月份率先在北美地区推出。

全新欧蓝德

日产本田丰田相比,三菱在中国车市可以说相当惨淡。甚至与处境艰难的马自达相比,三菱的表现都相对更为差劲。这一点,我们从广汽三菱的销量表现就可以看出端倪。数据显示,广汽三菱在中国车市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根据广汽集团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广汽三菱单月销量仅仅为5400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34.77%。

显然,不仅与东风日产、广汽本田等相比,广汽三菱的表现可以说让人大跌眼镜。而且,与2021年1月份汽车行业整体表现相比,广汽三菱也呈现逆势暴跌的趋势。

毋庸讳言,目前广汽三菱在中国车市的表现不容乐观。如何缓解目前的销量困境,是广汽三菱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了。

广汽三菱1月销量下滑

广汽三菱之所以在中国车市处境艰难,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中,广汽三菱旗下缺乏销量担当车型,是重要的原因。如果一定要挑出一款车市存在感较强的车型,则非欧蓝德莫属。作为广汽三菱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欧蓝德目前已经推出了有些年头。在一定程度上,欧蓝德已经到了换代的临界点。

2月17日,三菱汽车正式发布了第四代欧蓝德。整体上看,与现款欧蓝德相比,新一代欧蓝德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变化。

三菱欧蓝德

外观造型方面,新一代三菱欧蓝德与2019年日内瓦车展中发布的Engelberg Tourer概念车有几分相似之处,只是没有那么激进。分体式大灯设计、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裹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设计、层次感十足的车身腰线设计、双边共两出排气设计、内凹式钻石轮廓尾部设计等,都让新车整体看上去吸引力十足。

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欧蓝德也有所变化。具体而言,新一代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60mm、1747mm,轴距则为2705mm。

新一代欧蓝德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欧蓝德与全新日产奇骏非常相似。整体上,新一代欧蓝德整体设计比较简约,而且富有层次感,同时提供黑白双屏内饰以及配备橘色点缀的黑色内饰。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在售欧蓝德的内饰设计较为“不受待见”,这也是现款欧蓝德槽点之一。全新一代欧蓝德内饰,显然对内饰进行了优化。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Smartphone-link Display Audio导航系统、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等功能。

此外,据现有消息显示,10.8英寸HUD系统、MI-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内部包含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也出现在新一代欧蓝德车型上。

新一代欧蓝德内饰

动力方面,新一代欧蓝德将会搭载与奇骏相同的2.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同时也将提供三菱全新开发的S-AWC四驱系统。至于其动力参数,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还有待进一步贯彻。据猜测,全新欧蓝德的动力参数数据,有可能与全新奇骏保持一致。

不仅如此,据了解,全新一代欧蓝德有可能推出混动版本。有消息称,新一代欧蓝德将会在今年4月份在北美地区推出。至于国产版本,则可能要等到2022年。

欧蓝德

​作为三菱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欧蓝德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并不是很好。数据显示,2020年三菱欧蓝德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57096台,月均销量为4758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32.8%。

新一代欧蓝德与全新奇骏同平台打造,而且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同时也对内饰进行了优化设计,或许能够改变目前欧蓝德销量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