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奇瑞销量9.7万台,同比增长80.2%,瑞虎8突破2万台

2021年02月18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根据销量快报显示,1月份,奇瑞集团实销汽车97060台,同比增长80.2%。其中,出口16723台;新能源销量达7381台;捷途系列月销量为20177台;至于凯翼捷豹路虎就不多说了,市场表现已经是不温不火勉强度日。总的来说,上个月奇瑞集团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但速递哥今天的重点是在瑞虎8和艾瑞泽5 PLUS,其他的车型和品牌留在日后再与大家点评。先说艾瑞泽5 PLUS,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轿车产品,艾瑞泽5 PLUS也完成了车型的升级和焕新。对于艾瑞泽5大家都不陌生了,前几年上市时就已经闯进了月销过万俱乐部。

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和竞争对手的冲击下,慢慢的艾瑞泽5的市场竞争力出现了下滑。但奇瑞汽车并没有放弃艾瑞泽5,伴随着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如今的艾瑞泽5也完成了产品车型的蜕变,并且,新款的名字也变成了艾瑞泽5 PLUS,在追求时尚和“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艾瑞泽5 PLUS有了更清晰的市场定位。

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艾瑞泽5 PLUS,采用的是“双面孔”的设计,针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需求,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和1.5T两套动力组合可选择,有着4680*1825*1490mm的长宽高,轴距达到了2670mm,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疲劳驾驶提示和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上个月的销量达到了10193台。

作为奇瑞汽车在轿车领域的主打车型,艾瑞泽5 PLUS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轩逸和宝来以及别克英朗等,开年首月就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看来,艾瑞泽5 PLUS的市场战略还是比较成功的,翻盘和逆袭的迹象也是比较明显,希望能够延续下去。

说罢艾瑞泽5 PLUS,再来聊聊瑞虎8这款车。市场定位在中型SUV的瑞虎8,已经形成了包括瑞虎8和瑞虎8 PLUS家族化系列产品,继去年11月和12月的月销量超过2万台后,2021年1月份,瑞虎8系列的单月销量又突破了2万台,达到了20330台,较好的市场表现有力的带动了奇瑞汽车整体销量的提升。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比较走量的SUV重磅车型,瑞虎8系列采取的市场战略是越级竞争的模式,较高的性价比是其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虽然同样具有浓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改变和精细化的提升,产品力在整体上都能够媲美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和吉利博越等,所以说,该车的成功也在意料之中。

写在最后:艾瑞泽5 PLUS逆袭和翻盘的迹象明显,瑞虎8系列扛起了奇瑞汽车的销量重任,是奇瑞汽车在经过产品调整后最为明显的成功标志。毕竟,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的奇瑞汽车,面对竞争对手的不断超越,也该有要改变自己的想法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