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就能买豪车!这三款比凯美瑞更有面 但谁更值?

2021年02月18日 14:31: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选鸡头,还是选凤尾”,这应该是很多消费者在购物时的烦恼,特别是在购车的时候,相差五万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一个档次。如果手持三十万预算购车的话,可能选择就会更为复杂了,毕竟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话,可以选择一些配置极高,而且车身体型较大的车型。如果要选择合资品牌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品质较为不错,且体型不小的车型。

但如果是选择豪华品牌的话,可能只有一些较为紧凑,且配置并不是算特别突出的车型。只是在这些豪华品牌车型当中,基础配置并不算低,不像那些十万以内的合作品牌车型,部分入门版车型连个电动后视镜、车窗一键升降等较为基础的配置都没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三十万购买豪华品牌,不介意空间的话,完全可以选择全进口车型,毕竟全进口车型才是最为原汁原味的存在。那么,今天买买君就给大家推进三款三十万级别的全进口豪华紧凑型车,看看这三款车型分别有什么特别之处。

提及豪华品牌,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奔驰。而在奔驰众多进口车型当中,较为入门的是奔驰CLA车型。虽然只是入门车型,但其售价并不算低,售价区间在29.98-38.18万元。只是极具个性的轿跑造型,让无数年轻男女对其趋之若鹜。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还有尾厢空间超大的猎跑车型,造型更为优美。

看完奔驰再看看宝马,在宝马多款进口车型当中,较为入门的车型是宝马2系车型,该车型售价区间为26.38-33.98万元。价格稍低于奔驰CLA车型,但在车身结构方面宝马2系更为丰富,可以选择4门5座或双门4座版车型。重点是,这款宝马2系车型还有个性更为张扬的敞篷版车型,能让驾驶者带上伴侣享受不一样的自然风光。

最后一款车型,买买君选择的雷克萨斯CT200h,因为该车在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型当中,燃油经济型最强。同时,雷克萨斯CT200h在国内汽车市场中,也算是价格较为低廉的进口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1.50-28.20万元。另外,该车拥有雷克萨斯的品质光环,应该是三十万价位的车型中,品质较好的车型。

在紧凑型车的选择当中空间尤为重要,空间最大的是奔驰CLA车型,其车身轴距高达2729mm,即便放在国内众多紧凑车型中,也是鲜有的长度。另外,奔驰CLA的后备箱空间也不容忽视,特别是猎跑版车型,虽然常规尾厢容积与大部分紧凑车型相近,但因为奔驰CLA猎跑版车型后排与尾厢为贯通设计,在后排放倒以后,其尾厢容积基本超越市面上绝大部分紧凑车型。

虽然雷克萨斯CT200h是三款车型当中空间最小的,且轴距仅有2600mm。但是雷克萨斯CT200h仅有前驱布局,设计师可在设计时,可免去安装传动轴的烦恼,让雷克萨斯CT200h的后排中央地台更低,在后排乘坐三人时,中间乘客腿部也不会显得尴尬。

在这三款车型当中,可以看到加速能力最强的是奔驰CLA四驱版车型,奔驰CLA 2.0T四驱版车型无论是轿跑版还是猎跑版车型,都能在7秒以内完成0-100的加速。只是在操控方面,买买君认为是宝马2系更显运动,因为更短的轴距有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加之宝马独特的运动调教,让宝马2系成为三款车型当中最具操控感的车型。

另外,雷克萨斯CT200h的发动机数据较弱,但别忘了雷克萨斯CT200h是一款混动车型,只要电机启动就能瞬间爆发最大扭矩。只是雷克萨斯CT200h的电机在仅在低速时提供动力,速度提升后,电机就会停止工作。使得雷克萨斯CT200h中后段加速较慢,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0秒以上。

因为三款车型之间存在一定的差价,所以只能选择官方售价较为接近的配置进行对比。可以看到,虽然奔驰CLA 200车型只是奔驰CLA的入门版车型,但其配置还是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为丰富,特别是该车能给你主动刹车以及被动行人保护,让该车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内人员以及其他用路者的安全系数。

另外,三款车型的基础配置也是非常高,如: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这三款车型上,均没缺席。让消费者不会因为购买低配车型,而存在过大的心理落差。

最后再聊聊优惠力度,目前三款车型的优惠力度均不足两万,这对于三十万售价的车型来说也是正常范围。其中,宝马2系车型优惠力度较大,其全系车型普遍存在约1.7万元优惠;而雷克萨斯CT200h的优惠力度略小于宝马2系,全系约在1.3万元;优惠力度最小的是奔驰CLA车型,其全系优惠约为1.11万元,只是奔驰CLA车型较新,优惠力度较小也是比较正常。

尽管三十万能买到的车型确实有很多选择,只是在众多车型中,三十万能买到的进口车型较为个性,且这些车型基本都是豪华品牌,质量方面较好,且开车出门也更有面子。

最后给大家的购车建议是,如果想要超大空间,奔驰CLA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其猎跑版车型后备箱空间超大,且价格与轿跑版车型无异;而宝马2系因其车身结构的多样性,且可选敞篷版车型,让宝马2系整体更显个性;而雷克萨斯CT200h虽然看似只有油耗较为突出,但是各方面的均衡也是丰田的造车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