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地震挺坑人 丰田在日半数生产线暂停 会不会涨价?

2021年02月19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过年期间最热的热搜,恐怕就是日本发生的这次地震。地震强度7.3级,并且是十年前地震的余震,且未来可能还会发生多次……额,还能不能让人好好过个年了?而这一次的日本地震,影响的范围也是相当广泛,不仅是人们的起居饮食,包括日系车企的生产线,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丰田汽车宣称,从2021年2月17日起,丰田汽车在日本的部分生产线将暂停生产,而丰田汽车也强调了,仅限于日本生产线,在华生产线依旧正常工作。

丰田汽车官宣,受日前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的地震影响,公司位于日本国内的14条整车生产线将暂停运转。这14条生产线分布在日本国内的9家工厂,最快的已经停产,最长的停产期为4天。据悉丰田汽车在日本一共有28条生产线,如今一般都已经停止生产,带来的影响可谓太过深远。

汽车行业受到了影响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多家半导体公司也受到了牵连。全球十大半导体公司之一的瑞萨电子为保险起见,部分工厂选择暂时停产。这让原本就芯片短缺的汽车行业,优势哀嚎声一片。

这是生产线的原因,因为地震不得不关闭工厂,从2020年开始就全球“危机”的汽车芯片,再加上丰田停工之后的年产量减少,那么接下来到底会不会迎来汽车涨价,这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的问题。当然,丰田汽车也表示了,目前半导体材料储备充足,不会出现大家担心的问题。

会不会涨价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如果奇货可居,没有优惠似乎已经成为定局。因为地震就关闭工厂,也是日系车企们无奈的选择。毕竟地震,是日本一直绕不过去的自然灾害,所以日本汽车产业从2011年开始就在大规模向海外转移。尤其是丰田,在近几年一直进行着海外投资,目前在华整车产能已经超过百万辆,绝大多数零部件也已经是在华本土生产,包括混合动力总成等核心零部件。

鬼斗车观点:丰田这几年的成就有目共睹,尤其是在2020年全球汽车行业在特殊环境影响之下的低迷之中,丰田却以952万辆的成绩超过大众,重新回到全球车企销冠的宝座。可是紧接着的地震导致停产,2021年的宝座会不会还是丰田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