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给中国磕头”突然引爆舆论,英国网友不淡定了

2021年02月19日 10: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英国目前因为华为问题同中国的关系恶化,但是这并不代表中英两国未来不会进行更多的合作,虽然约翰逊对于中国的态度仍旧较为强硬,但是在其政府内仍然有些一些跟其不同看法的人。

“跟中国磕头”突然引爆舆论

据了解,目前有关于“跟中国磕头”的说法突然引爆舆论,一下子引出了许多英国网友的讨论,该说法出自于英国《星期日邮报》,根据环球网报道,《星期日邮报》近日报道了之前有关于中英关系的会议记录,其中提到英国财政部事务大臣格伦对于中国的看法,他认为中英应当加强两国的贸易合作。

如今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张,有着诸多“反华”的议员,因此他们认为格伦的这一说法完全就是在“跟中国磕头”,对于格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作为财政部重要人物,格伦对于中英之间的贸易关系显然非常清晰,并没有受到美国方面的影响,除了格伦之外,财政部的大多数官员都跟格伦的看法一致,因此目前英国财政部正在计划同中国更多的合作,以此促进英国的经济发展。

精明的英国

不同于完全“押宝”在美国身上的澳大利亚,英国作为老牌强国,显然更为精明,虽然其目前拒绝使用华为的相关设备,但是英国政府也曾经暗示,倘若拜登当选,那么英国将会考虑重新接受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

英国之所以会拒绝华为,主要是受到美国方面的影响,按照英国政府官员的说法,英国同美国的贸易谈判始终没有达成共识,但是脱欧后的英国急需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因此美国方面也利用这一点对英国施压,迫使英国不得不对华为说不。

对于所谓“跟中国磕头”的说法,英国网民不淡定了,他们认为格伦的说法是正确的,英国的确需要同中国学习,中英直接有着更加广泛的合作空间。

目前英国的卫生危机严重程度在欧洲国家中也是头几位,其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如今英国无法再依靠欧盟,而卫生危机严峻的美国也无法在经济方面给予英国太多帮助,对于英国而言,高效防控卫生危机的中国能够为英国的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