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会不会是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

2021年02月19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2月17日发布的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已于本月上旬在三菱日本本土工厂下线,将于今年4月登陆美国市场,而后广汽三菱将引入国产。

提起欧蓝德,它对于广汽三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几年前,当合资紧凑级SUV售价多保持在20万元以上,与性价比毫无交集之时,欧蓝德打出了“2047”的卖点,即20万落地、四驱、7座,超高的性价比让欧蓝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在终端市场持续月销破万。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在当时欧蓝德的销量表现不敌大众途观、昂科威、CR-V、奇骏,但在细分市场的地位却也毋庸置疑。

然而,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欧蓝德月销破万之际也正是广汽三菱的高光时刻,本以为之后奕歌的导入会让广汽三菱再得一款“爆款”,基于此还定下了2020年冲击3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但根据广汽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全年,广汽三菱累计销售新车75001辆,同比下滑43.62%,跌幅几近半数,在SUV持续火爆的这几年,以SUV著称的广汽三菱已经风光不再。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奕歌是否是一款值得买的车还无法定夺,毕竟消费者没有选择它仅仅是因为其外观设计太过奇葩,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的欧蓝德之所以再也不能月销破万,原因只能归咎于自身产品素质,毕竟自投产以来它从未换代,而即便曾经的“神车”昂科威都已经跌下神坛,“二流品牌”的它有如何能立于不败。的确,如今的广汽三菱欧蓝德早已不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而是过时的代名词。

值得一提的是,有两家车企和广汽三菱很像,广汽菲克和东风雷诺,它们均只布局SUV车型,它们都是年轻的合资势力,它们也都有过高光时刻,但如今全部步入低谷,但广汽三菱的境遇显然要更好一些,毕竟广汽菲克的士气更加消除,而东风雷诺甚至还没开始反抗就已经逃离阵地。

相比之下,广汽三菱一直在想方设法“御寒”,但“御寒”最佳方案毫无疑问就是引入新车,然而更无奈的是——广汽三菱无车可引,毕竟三菱不是大众,不是丰田本田,其产品相对匮乏。既是如此,广汽三菱太需要全新一代欧蓝德了,因为目前广汽三菱旗下没有一款亮眼之座,奇葩的奕歌、过时的欧蓝德、更加过时的劲炫……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如果全新一代欧蓝德能够迅速引入,即便不能保证重回巅峰,起码也能止痛,而如果一拖再拖,甚至不排除广汽三菱迅速成为历史的可能,本身品牌力就已经低人一头,产品竞争力再低人一头又何谈销量,以价换量终归不是长久之计,且还换不到量。

对于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欧蓝德而言,从视觉上来看其绝对是焕然一新的,新车颜值较高,悬浮式车顶设计也赋予了整车更多的精致感,而整车更加低矮的姿态则与城市SUV的定位更加契合。

而在内饰方面,现款车型上的过时已然不再,设计简洁大方,高级感、科技感出现在一辆三菱上也有些令人意外。事实上,三菱旗下任一车型似乎在做工方面都看似不敌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本田,但全新一代欧蓝德却一改这一固有认知,不难看出这一次三菱真的认真了,或者说三菱真的意识到危机了。

不过在动力方面,新车则搭载了一台2.5L自然气息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提供一套四驱系统。虽然这台发动机的具体型号还不得而知,但是汽势Auto-First预测有两种可能,其一是现款车型的2.4L发动机扩缸而来,其二则是直接使用日产品牌的2.5L发动机,而无论是那种方案都透露出一个信息——全新一代欧蓝德的动力系统没有亮点。

全新一代欧蓝德未来引入之后能否助力广汽三菱重回高速轨道还不得而知,但仅从产品角度来看,新车的确有一定的实力,起码看起来它毫无过时。当然,定价也不容忽视,纵然现款车型售价在曾经有一定竞争力,但当下SUV市场越来越细化,一众入门紧凑级SUV车型的入局早已打破了曾经的价格格局,譬如现代ix35价格已经与自主品牌几乎重合,所以欧蓝德也早已失去了“性价比”这一标签,而全新一代欧蓝德要想有所突破,它还得进一步压低价格,所以新车的前路也绝不会一马平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