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会继续上涨吗?国内油价上调,创“7连涨”纪录

2021年02月19日 12: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对于车主而言,“买车容易养车难”曾经成为共识。其中,燃油费作为养车费中的一项重要费用,更是受到了车友们的广泛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从2021年2月18日24点起,中国车市油价再度提升。

车市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显示,自2021年2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5元和265元。这意味着,在国内市场,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左右,95号汽油每升则上调0.23元左右,0号柴油每升上调0.23元。毕竟,相比此前,如果以60升油箱为例,现在加满一箱油92号汽油,要比此前多花12元左右。

当然,不同地区的油价调整幅度,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对于车主而言,油价的上市,则意味着用车成本的提升。

油价上涨

关注油价的朋友应该知道,进入2021年以后,中国车市油价已经进行了3次调整。而且,这3次调整,油价均是在上升的通道中。事实上,如果算上2020年年末接连4次的油价上调,中国车市油价已经连续7次上调,即“油价七连涨”。

对于车主用车而言,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据统计,从2013年3月26日起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实施,这还是首次“七连涨”。换句话说,从燃油费的角度来看,中国车主的用车成本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油价上调

​至于油价调整的原因,与国际市场油价变动有关系,这一点发改委也有提出。换言之,中国车市油价上调,主要与国家市场油价变动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油价是否会继续上调呢?

我认为,鉴于特殊情况对国家产油国的影响,加上石油消费需求上涨等,国内油价继续上调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据了解,中国车市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3月3日24时开启。届时,油价是否继续会上调,将会进一步明朗,我们保持关注。

油价上调,意味着用车成本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