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亮剑,逼格不输沃尔沃,吉利调兵遣将积极备战牛年

2021年02月19日 16:18:05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轿车颠覆者”——吉利星瑞卖火了,凭借越级产品力,1月销量已经突破了1.4万辆。

作为吉利汽车4.0时代的“头炮”,星瑞一炮而红,而这对于志存高远的吉利汽车来说,当然还有后手。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八,吉利汽车官宣KX11命名为星越L。

这一全新命名的确定,意味着星越L将与星越一起,组成CMA架构下的旗舰SUV家族。

车透君认为,在命名上,星越L没有另用新名,只加了一个L后缀,表明了吉利汽车奉行聚焦战略,着力做减法,并有意梳理主力车型矩阵。

尺寸方面,星越L为长4770mm×宽1895mm×高1689mm,轴距2845mm。

颜值方面,大面积直瀑式竖格栅搭配双排三段式光源大灯,既时尚又霸气,逼格不输沃尔沃

一块长达1米的超大三连屏横贯中控台,可实现多屏互动,搭载最新数字智能座舱系统和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动力方面,星越L或配备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5kW和160kW,预计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续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型。

全新战略车型亮剑,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只是新春攻势的其一,因为此前在年初五、年初七,吉利汽车都有大招放出。

在农历大年初五,吉利汽车首席用户体验官、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通过官方微信号给全体吉利汽车人发送了一封内部信。

“不设限”是安聪慧这封长信的关键词。安聪慧指出,岁月从不会老去,我们正身处汽车行业全新的朝阳时代,朝阳时代不允许你思想禁锢,给自己设限。在这个时代“给自己设限”比什么都可怕,如果我们认为哪里可以一成不变,哪里就一定会成为我们的落后点。因此,吉利汽车必须行动起来,在变革发展中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在解决问题中去发展。

对于新头衔“吉利汽车首席用户体验官”,安聪慧如是表示,任何一项事业背后,必须存在着一种无形的精神力量,吉利造车背后的精神力量就是用户思维。2021年,吉利必须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要“以用户场景化极致体验为中心”,改造供应、研发、制造、销售、服务流程,定义产品和服务标准,全面优化用户体验,用户的痛点和问题需要整个产业链一起来解决。

在农历大年初七,吉利汽车直接给用户派发20亿红包,全面覆盖52款车型,4月30日之前都有效。如此力度和手笔,都堪称新春车市的绝对爆炸性新闻。

在调兵遣将方面,吉利汽车对于销售板块的大调整已然展开。

据媒体报道,林杰出任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同时兼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统筹吉利汽车集团营销系统管理工作。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宋军,换岗到吉利国际销售公司任总经理,主要负责吉利品牌海外市场的销售业务。

范峻毅升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营销一公司总经理,协助主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吉利品牌经营管理工作,直接分管营销一公司。蔡建军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二公司总经理,分管营销二公司。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品牌之前的7大战区,调整为东西南北中5大战区。

从人事调整看,“福帅”林杰继续挑起国内销售大梁,宋军力拓海外市场,范峻毅和蔡建军各担营销重任。

至于挑战和压力,吉利汽车给自己的2021年设定了153万辆的销售目标,月均目标为12.75万辆。

车透君认为,从农历大年伊始的连续发力看,吉利汽车上下已经撸起袖子拼命干了。

还引人关注的是,2021年伊始,吉利汽车加速入局新能源车的消息逐渐披露——与百度联手造车,百度负责研发、吉利负责制造;与富士康合作,成立代工厂;宣布将为FF代工,并向FF进行投资。

综合如上信息,不难看出,吉利汽车正通过着力打造立体的未来出行新生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智能电动出行科技公司积极转型。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