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尸还魂”又有何妨!全新一代欧蓝德是否具备爆款潜质?

2021年02月19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三菱发布了全新一代欧蓝德,新车计划在今年4月率先投放北美市场,预计其它地区也将逐步投放。从图片来看,新车造型更加时尚,视觉效果更加厚重。内饰更加简洁,整体配色及中控台功能区不再老气横秋。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欧蓝德将放弃现有的2.4L+CVT,新车将搭载与日产奇骏一致的2.5L+CVT。考虑到三菱日产的关系,把日产过时的老配方拿来套用颇有“借尸还魂”的意思。全新一代欧蓝德是否具备爆款潜质?

“去油”成功颜值提升

这是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很多年轻消费者选车的第一要素并非产品力,而是颜值。毫无疑问,旧款欧蓝德绝对是“审美反面教材”,X中网格栅虽然深受不少中年大叔喜爱,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无疑吃不消,尤其是无处不在的镀铬亮条装饰,实在太过油腻。

全新一代欧蓝德大刀阔斧砍掉了繁多的细节设计,前脸厚重感十足,分体式大灯绝对是前脸的点睛之笔,配合悬浮式车顶以及全新LED尾灯设计,比在售现款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欧蓝德更是“去油”成功,老气横秋的内饰焕然一新,无论是中控屏还是换挡拨杆以及T形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设计更加符合主流审美,个人认为尽管少了一丝个性与独到理解,但至少不会有明显的硬伤。

总体来看,从造型和内饰而言,全新一代欧蓝德都像一款彻头彻尾的新车,可为什么只是像呢?

借尸还魂!日产不要的技术拿来当宝?

日产-雷诺联盟后,卡洛斯·戈恩将三菱“拉上贼船”,组建了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这个横跨欧亚大陆的联盟以日产技术为主力输出,同步雷诺三菱品牌旗下国产车型。例如雷诺科雷嘉就是套用的日产逍客动力总成,科雷傲则套用的日产奇骏动力总成,如今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也搭载日产奇骏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再怎么看都颇有借尸还魂的意思。

这套动力总成有多么老旧呢?先看看它的参数表现,排量高达2488mL,最大马力仅181ps峰值扭矩239N·m,甚至不如当下主流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表现。要知道,这仅仅只是发动机机头的输出动力,实际上经过变速器的损耗和传统轴损耗以及风阻和其他损耗,实际轮上马力会大打折扣。

众所周知,汽车核心竞争力无非是“三大件”,日产不要的技术拿来当宝,虽说技术相对稳定但国人这么好忽悠吗?

合理定价或有一线生机

如果说全新一代欧蓝德“三大件”几乎源自日产奇骏已成定局,那它是否注定被日产奇骏和一众竞争对手打压?除非全新一代欧蓝德后发制人,制定一套合理的售价方有一线生机。

从终端市场来看,日产奇骏2.0L两驱车型最低裸车售价约为15万,丰田RAV4、本田CR-V略贵两驱车型最低裸车售价约为16.5万。由此可见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实际落地价约为17-19万元起(乞丐版)几乎与它们的官方指导价不相上下。一旦全新一代欧蓝德售价达到这个区域,铁定会落得跟现在销量惨淡的下场。

什么售价才是相对合理的呢?如果全新一代欧蓝德的入门级车型为2.0L动力,官方指导价15万左右起,2.5L车型官方指导价19万左右起,算上终端市场2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最终2.0L车型裸车售价13万左右起,2.5L车型裸车售价17万左右起,这将比主流竞争对手便宜2万元左右,相比同级别国产SUV也不会贵太多,有合资品牌购车硬需求的消费者或许会加入对比清单。

座驾参谋

全新一代欧蓝德造型内饰已经回归主流审美水平,个人认为至少不会再像现款欧蓝德一样直接把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拒之门外。至于动力总成,虽然与日产奇骏一致技术和动力表现都相对落伍,好在稳定性和经济性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只要售价合理还是有咸鱼翻身的可能性,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及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