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令人期待 全新日产逍客正式亮相 扭力梁后悬挂却抢风头

2021年02月19日 21:03:01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18晚,日产新逍客(Qashqai)正式在欧洲亮相,对于一直关注这款车的小伙伴也终于不再看那些谍照了。按照产品序列来讲,眼前的新逍客算是第三代产品,在欧洲大陆,它一直是款热销车,当然,国内的关注度同样很高。

先来简单概括下变化,包括新的造型,更好的实用性,升级的车载和安全技术以及更高效的发动机(全新的混合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详细说说。

第一代逍客是在2007年正式发布的,主打跨界,当时确实在整个市场引起了很大好评。我们查到的数据是,仅在英国就销售了超过100万辆,成绩可见一斑。

新一代逍客外观设计改变了其前任的风格,尽管长度仅增加了35mm,宽度增加了32mm,但外观却显得很壮实,轴距增长了20毫米达到2666毫米。车头采用了日产最新款式的“V-Motion”格栅,侧翼是纤细的LED大灯,整个灯组现在呈现出C型。悬浮式车顶使外观焕然一新,新车共有11种外部颜色可供选择,其中五种可以通过撞色车顶来选择,总共有16种组合。车轮尺寸范围为17到20英寸。

来到内部,设计和装饰方面均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水平仪表板结构可以看到位于仪表板顶部的信息娱乐屏幕,而通风口和物理空调控件则移至仪表板下方。信息娱乐系统现在使用分辨率比以前更高的9英寸触摸屏,导航系统还兼顾了Google街景。支持Android Auto和无线Apple CarPlay。

之前逍客的传统表盘和低分辨率,响应慢速的信息娱乐系统使其落后于同类对手,而新车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比如新的12.3英寸的仪表盘。此外,日产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也支持车主远程控制汽车的解锁,灯和喇叭,以及将目的地发送到车载导航系统上,因此互联性更高。

新逍客的另一个巨大变化是发动机罩下方。这个日本品牌已经从阵容中删除了柴油发动机,取而代之的1.3升DIG-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带12V轻度混合动力技术。日产声称,它增加了22kg的重量,但减少了高达4g / 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发动机有两种动力调校版本,103千瓦和114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40牛·米和2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不过最大的变化是全新的混合动力单元形式,即“ e-Power”。它使用可变压缩比1.5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4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30牛·米。和丰田的油电混动技术不同,e-POWER技术的发动机不直接参与动力输出,简单说是以燃油机带动电机,实现电驱动。据日产称,e-Power提供了全电动汽车的特性,例如即时扭矩传递和无缝加速。但油耗多少,官方暂时并未公布。以工作特性来看,应该会很省油。

新一代逍客使用了其前身CMF-C体系架构的更新版本。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优化了底盘的粘合技术,并设计了重塑的地板结构,使平台比以往更坚固。尽管如此,白车身仍比以前轻了60公斤,而铝制引擎盖,车门和前翼以及复合行李箱盖进一步减轻了重量。

划重点了,只有四驱和20英寸轮毂的车型后桥才是多连杆,其余大部分车型均为扭力梁后悬挂了。对此,日产“解释”,这是为了增加空间。行李箱空间已增加到504升,比上代车增加了74升。的确,扭力梁悬挂要比多连杆悬挂省地儿,但操控性和舒适性怎么样呢?也不能单纯判断,毕竟扭力梁后桥调得好的车也有,比如法系。但很多人情感上恐怕还是不能接受。

其余方面,门框比以前要大,杯架已经重新设定,以免妨碍换挡,而且日产表示,新的无线充电板可以为智能手机设备充电,速度比任何竞争对手都快。车门开启角度达到了85度,方便上下车,也利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另外,辅助驾驶也进行了升级,比如车道保持等。

新一代逍客将在今年夏天率先在欧洲上市,国内也赶紧更新吧,因为真的是较国外等了太久了,只是,后桥会是扭力梁吗?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不希望。好了,海外亮相了,接下来就只能等东风日产的动作了。

关于新逍客,你有什么感受?欢迎交流分享,除了新逍客外,本田新缤智也在今天亮相了,似乎都知道我们2月18号开工。

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