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四驱=20万 三菱新一代欧蓝德能否重回巅峰

2021年02月20日 10:33:02
分享到:

目前合资车里最具性价比的七座SUV是什么?广汽三菱欧蓝德必须榜上有名,2.0L+CVT的动力虽然比较佛系,但讲道理整车的隔音水平,可靠性表现,燃油经济性以及空间表现都能满足大多数多口之家对功能型SUV的要求,四驱版甚至都能控制到20万以内上路,妥妥的亲民神车。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现役的三菱全系都散发出一股浓烈的“土鳖气质”,不说跟时髦的国产高端SUV——星途揽月、WEY摩卡、长安UNI-K对比,即便是对比中庸的途观L、奇骏也显得落伍。然而,近期发布的全新一代Mitsubishi Outlander(三菱欧蓝德)将彻底扭转你对三菱产品系的认识。

新一代日产奇骏

更新到最新一代,这已经是第四代欧蓝德,新车型基于全新开发的平台打造而来,虽然三菱官方没明说,但大概率是日产-雷诺-三菱联盟的CMF平台,也算是当年三方合作的“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也诞生了新一代日产奇骏,两者有大量技术共享,包括车身架构、动力总成以及安全标准等等,按照官方的说法,新平台的机舱框架和白车身部分的抗弯和扭转刚度有明显提升,整车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操控性均有升级。

跟日系其他小伙伴一样,三菱欧蓝德依旧坚持使用自吸引擎,新开发的2.5L自吸发动机相比现役版本最大输出功率提高了8.9%,燃油效率(WLTC模式)提高了2.6%。作为参考,新款奇骏搭载的同排量引擎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预计欧蓝德也不会有太大差异。

得益于缸壁镜面涂层,可变排量油泵,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以及全新e-VTC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应用,新奇骏采用的2.5L发动机在低中速时扭矩强劲。三菱给出的说法是,新发动机配合带运动模式的CVT变速器(可以模拟有级变速器的降挡感受),在大脚油门时将会有更直观的提速感,这一点与现款欧蓝德“温吞风”或有明显差异。

四驱系统一直是三菱的拿手好戏,欧蓝德虽然是前驱平台但在这方面同样不会让用户失望,四驱版有标准、运动、碎石、雪地、泥地、专业四驱共六种模式,每一种都会对油门、制动、转向以及ESP等进行专业调校,以应对不同环境对车辆操控性能的诉求。

当面对深雪、泥地这种需要脱困能力的环境,中央差速器(分动箱)可以通过电机驱动液压离合器进行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切入专业四驱,电机直接锁定扭矩分配),这意味着在起步阶段时后轮即可得到固定的大比例扭矩输出,这是传统液压四驱系统(车轮要转起来才能逐渐给后桥分配动力)没法做到的。

而为了强化中高速的稳定性,欧蓝德还配备了S-AWC动力控制系统、AYC制动控制系统,它可以通过检测转向角,横摆率,驱动扭矩,制动压力,车轮速度和其他因素,控制每个车轮的扭矩分配和制动力度,从而辅助驾驶员以更高极限过弯。

作为全新一代产品,欧蓝德在驾驶辅助方面自然也不会落于人后,MI-PILOT Assist系统集成了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并可通过液晶仪表盘与专门设计的导航系统进行联动。

例如,当需要进入匝道时导航会控制车辆进行减速,而重新上高速后,车辆又会根据导航自动变化车道并加速,这个功能在当年的自动驾驶领域还是比较新颖的。

最后,我们再简单看看新一代欧蓝德在设计方面有哪些革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比较个性化的前脸,X形前脸和分体式头灯的组合依旧是三菱极具标志性的设计元素,但在细节上新一代欧蓝德明显更精细,特别是灯腔设计和中网填充,均凸显出设计团队对时尚潮流的理解。当然,对比现役的同类SUV车型,欧蓝德还是略显“奇葩”。

相比前脸,欧蓝德的“屁股”明显更顺眼一些,狭长的LED尾灯样式凌厉,灯腔也极具设计感,配合车顶扰流板、双边排气等元素,尾部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时尚、大气的。

相比上一代,新一代欧蓝德的内饰无疑很有颠覆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挡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等时髦元素均一个不落出现在新车之上,配合简约的线条勾勒和分层式的布局方式,营造出浓郁的时尚科技氛围。

虽然对国产版本没啥参考意义,但我们还是简单看看欧蓝德的座椅,三排座椅是必然的,后面两排均可以独立放倒,第二排中间配备了可下放的扶手,并设有杯架。按照官方的说法,新车的座椅大量采用环保材质,且空间体验感相比现款也有显著升级。

总结:

客观说,对比日系同价位的RAV4、CR-V、奇骏等,欧蓝德的存在感确实薄弱,除了“原生态”的设计拖后腿外,品牌影响力也不如“两田一产”,而新一代欧蓝德很有希望扭转这一尴尬局面,如果能保持现款的性价比,再配上四驱系统的核心卖点,还是很有希望带动广汽三菱重回巅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