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技术、L3级别辅助驾驶,MARVEL R即将上市

2021年02月20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物件的诞生往往会伴随着大量质疑,新能源汽车也不例外,毕竟传统燃油车面世时间已经超过百年,无论是成熟度还是稳定性都不是还处于黄毛小子阶段的新能源汽车所能比拟的。因此早些年的新能源汽车一直处于边缘地位。但正如苹果公司重新定义手机一样,特斯拉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创新性的将新能源汽车打造成具备“玩具”属性的产品,让人们逐渐接受起电动车。

不仅仅是在美国,这股新能源潮流也跟随着“洋流”传递至国内,受此影响,国内造车新势力就如雨后春笋一般疯狂涌现,当然,传统自主品牌车企也不甘落后,虽然发展速度相比没有油车负担的新势力那么迅速,不过优秀的产品还是层出不穷,比如将在2月7日上市的R汽车MARVEL R。

新车定位在中型纯电SUV,预售价格为22万,最大亮点就是首款搭载5G通信技术的车型,并且还支持L3级别辅助驾驶,当下与新能源汽车最为紧密的两大特征都可在MARVEL R身上看到,让人不由得对它充满期待。

MARVEL R造型最大程度还原概念车造型,采用“环宇之光”家族设计语言,具有强烈科技感,由于没有传统内燃机,中网位置呈封闭设计,两侧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中间贯穿式LED灯带连接左右日间行车灯,提升科技感同时也拉伸车头横向视觉宽度,下方一体式远近光内部使用熏黑设计,与X型保险杠形成视觉上的一体感。整体来说,MARVEL R具备一辆电动SUV该有的科技氛围。

侧面造型偏向圆润时尚、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一定程度降低整车视觉重心,从而提升运动氛围,隐藏式门把手体现其科技感之余,还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尾部元素比较丰富,箭羽贯穿式尾灯带来良好的车辆辨识度,同时上方R汽车标志也会在夜晚一同亮起,更显档次。除此之外,底部包围样式较为战斗,两侧通风孔形似传统排气口,一定程度展现出个性运动气息。

进入到车内,MARVEL R内饰设计以简洁风格为主,整体布局比较简单,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环抱设计一定程度营造更好的空间感,车内用料也符合R汽车高端定位,大面积的真皮材质覆盖在中控台和门板区域,搭配上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件,无论观感还是质感都有不错的表现。

中控屏幕尺寸为19.4英寸,并且由于采用悬浮式设计,让其背后形成一块较为规整的储物空间,内置斑马智行Venus2.0智能车机系统,界面经过重新优化,更适合大屏操作,程序会以卡片形式排放,用户也可以自行设定位置和大小,使其符合自身使用习惯。

另外,MARVEL R将5G通信技术应用在R Pilot 3.0辅助驾驶系统当中,车辆行驶过程中可实现红绿灯提前减速、事故多发路段冲突提醒、弯道智能减速等功能,不仅有效降低因驾驶员走神或者对陌生路况不熟悉所导致的交通事故风险,而且还让开车变得非常轻松,仿佛副驾驶坐着一位“领航员”。

而在充电方面,MARVEL R为尽可能降低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因续航而产生的焦虑感,在中控屏幕地图应用中加入充电桩位置以及实时状态,并且系统可以根据出行里程自动规划好充电路线,让你随时随地都能补充电量。

动力方面,目前还未有准确信息,不过按照这个级别的平均水准来看的话,预计会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加速性能也会有所差异。此外,根据电池容量大小,续航里程大概会处在500-600km之间。

总结

毫无疑问,MARVEL最大卖点就是武装到牙齿的科技配置,5G通信技术、L3级别辅助驾驶、车机互联等。如果以一辆家用SUV看待它,简洁却不失动感的车身造型,用料丰富的内饰,相信能让绝大部分消费者都能满意。只要定价合理,成为品牌每月稳定输出点还是没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