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滚回中国!”悉尼华人司机遭印度交警暴力执法,澳洲网友炸了

2021年02月20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视频中,一名印度裔巡警 在公路上,对一位华人司机发出了“滚回中国”的不当言论,并伴随其他侮辱性行为。

◆◆ 现场还原 ◆◆

12月25号早上6点30分,身穿亮黄色背心的新南威尔士高速公路巡逻人员站在轿车司机的侧窗上,疑似对一名英文不流利的司机使用种族歧视性质的语言。

“你从哪来?”几秒钟之后,巡警说:“滚回中国!”随即他拿出一个蓝色的用于拦截司机进行呼吸检测的“Stop Police”指示牌“你看到这个标志了吗?”

巡警问道并且打开车窗猛推了亚洲司机。这段视频的拍摄者是Caleb Strik,事发当时他正在马路对面,他对自己目睹的事情感到震惊,并录了像,随后他将视频传到了Facebook主页。

他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因为这位警察似乎是南亚裔。“我看到他对那个男人大喊大叫,举止十分粗鲁”他说。

“我无法相信在一名印度移民正在告诉另一位移民滚回他自己的国家。”

拍摄视频后,Strik走到涉事巡警面前并且告知自己记录了巡警的不当行为。“我正在记录你的行为,希望你清楚这一点”他说。

“这与你无关,少管闲事,你这是在干扰我执行公务”(巡警警告Strik“离开”)Strik回答说自己有权拍摄。

“我有权站在这里。我是澳大利亚公民。”事情发生之后,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 ,他们正在审查此段视频,一旦查证属实,将会严肃进行细致调查。“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正式投诉。” 不过,现在这名巡警的身份已经确定

◆◆ 网友评论 ◆◆

此事虽然还在调查中,但已经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太无耻了,尽管大多数警察都是好人,但也是普通人,但有些时候在执行公务的过程中还是不尽人意。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会找警察。但这并不意味着警察可以为所欲为!”

拍摄视频的好心人Strik正义行为也获得了网友的赞许,网友表示:

“你做的很好,感谢你为受到欺辱的人挺身而出。”

还有一名女性网友将这名巡警的行为比作电视真人秀,她说:

“我宁愿相信这只是节目效果,这太丢人了。”

◆◆ 结语 ◆◆

在澳洲这样一个移民国家,警察执法过程中的种族歧视问题屡见不鲜,在愤怒之余,我们同样也希望像Strike这样出手相助的好心人会越来越多,同时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

不会说英语或者英语不流利没有问题,只要对方说出了任何和种族歧视相关的语句,立即报警并要求律师介入。在任何一个多元文化国家,种族歧视的事件还是占少数,大家觉得发生的多,其实这个跟在淘宝上买东西看差评一个意思:只要看到了有那么几个差评马上就会觉得这个产品不好,有瑕疵,但人们通常也会忽略掉,其实这个产品已经售出了上万份,绝大多数还是好的。

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些好的,任何时候发生种族歧视时间第一件事就是不要虚,钢起来!

图文来自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