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车攻略丨准备入手新车?再等等!2021最值得关注车型之SUV篇

2021年02月20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 付欲航

新年伊始,首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万事胜意。当然,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所关注的汽车行业也同样散发着蓬勃的活力,众多刚刚上市甚至还未上市的新车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我们面前。

01

车型:全新广汽丰田 汉兰达

售价:暂无

现款售价:23.98万-32.58万元

以兰德酷路泽(陆巡)为首的丰田SUV家族,其产品力无需多言——国内家喻户晓的旺盛人气便是最好的证明。作为家族明星产品之一,汉兰达如今也已经迎来了全新改款车型。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风格完全脱胎于现款,可以说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改款,曾经平平无奇、居家大叔的模样,现在完全被年轻帅气的外表所代替。

更加棱角分明的线条除了让整车造型年轻化之外,也很好地突出了它的力量感,毕竟汉兰达一直都不是一辆温文尔雅的SUV。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内饰同样得到了家族年轻化的更新,整体造型简洁但层次立体感十足,中控屏幕下方以及中控台副驾侧的凹槽储物格也是十分贴心的设计。

动力方面,预计国产后的全新一代广汽丰田汉兰达将会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同时还会包括丰田全新的2.5升混动系统。

虽然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国内合资车型还暂未上市,但以其一贯的口碑来看,这次年轻化的改款十分值得期待。

02

车型:北京现代 途胜L

售价:暂无

现款售价:16.99万-21.99万元

去年,全新途胜海外亮相,极具突破性的设计着实亮眼,而新车进入国内也顺应市场需求进行了加长,这款改头换面的北京现代途胜L又能否成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心头好呢?

全新途胜L采用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车头的分体式大灯与我们所熟悉的上日行灯、下照明灯结构完全相反,并且由数各几何块状组成的日行灯还巧妙地与中网融合在了一起,先不说高度还原Vision T概念车的外观能不能符合大众审美,起码创意与冲击力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除了张力十足的车头外,途胜L的侧身也采用了类似已经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身上凌厉的线条折角设计,还有与腰线连接的镰刀一般的贯穿尾灯,共同将它年轻的锋芒展露无遗。

相比起锋芒毕露的外观,全新途胜L的内饰就显得十分温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给人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内部的T形设计也很好地将功能区独立出来,整体设计十分简约,这样便带来了简洁明了的操作体验。

全新途胜在海外共提供包括柴油、汽油、混动在内12种功率不同的动力总成,国内车型的具体动力参数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不过大概率会采用改良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后续有望提供混动版本可选。

03

车型:长安UNI-K

售价:暂无

UNI-K是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早在UNI-T亮相的时候,我们便已经被那极富未来感的设计惊艳过一次,现在比UNI-T整整高出一个级别的UNI-K也紧随其后,即将来到我们身边。

UNI-K整体的设计语言与UNI-T类似,或许这已经成为长安UNI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最为引人注目的依旧是这个与前杠融为一体的无边界中网,但不同的是UNI-K并未采用与UNI-T结构相同的分体大灯,而是在传统灯组位置的基础上将日行灯进行了全新设计,并安放在了车头下方两侧,这与兰博基尼相似的Y形设计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它标志性的元素。

车尾虽不及车头那样科幻,但由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以及上面飞行器式的高位刹车灯,再搭配粗壮的双边四出排气,让一辆SUV也拥有了跑车一般的动感气质。除此之外,UNI-K的尾灯在造型上似乎与保时捷有些相似,但灯组内部却有非常精致的设计,整体气质不俗。

UNI-K的内饰也是它的一大亮点,中控前后分区,层次分明,触控按钮和液晶仪表则呼应了它科幻的设计语言。仪表部分被移至上方,这样一来驾驶时视线不必过多移动便能够将车辆信息一览无余,同时换用了更加动感且易于操控的小尺寸运动方向盘,时刻挑逗着驾驶者的操控欲望。

UNI-K将搭载蓝鲸NE系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四驱版本可供选择。除此之外,后期还会推出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04

车型:WEY 摩卡

售价:暂无

在过去的一年里,长城集团旗下品牌可谓赚足了关注,从好猫到大狗再到坦克,现在又出了一个摩卡,用命名将我们的生活全方位覆盖。猫、狗和坦克都已有所了解,那么这款号称“新时代智能SUV”的摩卡,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仅看外观,摩卡也不过是一款采用了WEY家族设计的年轻新车,但事实可不仅是表面看起来的那样,摩卡支持用户将自己的设计想法变现,也就是说,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可能仅仅只是一部还未完成的“初号机”。

来到车内,便可发现摩卡与WEY旗下其他车型的明显区别,全新的设计均是基于其搭载的可升级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包括水晶档杆在内的自然轻奢内饰加上四屏联动,将“华而实用”的科技感与豪华感直接拉满。

此外,摩卡还率先搭载了车规5G网络系统以及L3级自动驾驶系统,领先业界普遍的L2级别配置,在科技、实用性、安全性方面都更上一层楼。

摩卡将提供燃油以及插电式混动两种动力版本,其中燃油版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匹配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14马力。而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纯电续航或可达200公里,将会有更加出色的动力续航表现。

结语:过去一年虽世事动荡,许多新车却仍如期而至,为新一年的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本期SUV也仅仅是众多值得关注新车的一部分,下期内容将会是轿车爱好者的福音,更是补充了新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完整性,新年新气象,我们的内容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