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去一年,这些微型车被投诉最多,六款已经停售,众泰位居榜首!

2021年02月20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买车,不怕买贵就怕后期问题多。本是开心的消费行为,到头来徒增烦恼。即便是微型车这种代步型车辆,也同样需要重视。所以,选车前还是要多方参考,减少后顾之忧。

根据车质网公布的2020年度国内微型车投诉榜信息来看,新能源车上榜的频率很高,同时也清一色的陷入了“动力电池故障”这一问题当中,上榜的十款车型中就有九款。

根据排名来看,前五名车型中,有三款车型来自众泰系,两款车型来自奇瑞新能源。众泰E200以158条投诉登顶榜首,领先奇瑞小蚂蚁不少,其典型的问题为动力电池故障、充电故障。

奇瑞小蚂蚁虽然投诉条数与众泰E200有些差距,不过也有近100条的投诉,达到96条,其典型问题除了动力电池故障外还存在车载互联故障。此外,排名第五的奇瑞eQ也存在电池故障,还有空调问题。对于一款代步型新能源车,对空调的要求怕是不能有太高的奢求,并且奇瑞eQ也已经停产了。

值得一提的是,出自众泰系的众泰E200、云100、芝麻三款车型,伴随着众泰系的纷纷倒下而停产停售,算是退出了历史舞台了。

除了上述提到的车型以外,江淮iEV6E以31条投诉排名第六;而江铃E200L与长城欧拉黑猫投诉条数齐平,前者存在充电故障典型问题,后者则是车载互联故障。排名第十的比亚迪F0投诉条数达到19条,是榜单上唯一燃油车型,存在的典型问题为车身生锈、发动机故障灯亮。遗憾的是,比亚迪F0也已经停售。

纵观榜单,微型车的“新面孔”还是有些鲜少。再加上停产停售这一现象,微型车似乎不受市场待见?不过,我们从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火可以看出,在市场愈发趋于平稳的当下,微型代步车或许不是不受待见,而是缺少能正中消费痛点的车型出现。你看好微型车市场吗?(文/审:青柠;数据:车质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