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不讲武德,这几款SUV定位让你琢磨不透

2021年02月20日 19:29: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今我们所熟知的汽车各级别车型,它们是如何定级的呢?其实早些年,汽车级别的划分是通过排量来定位,而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似乎这套定级标准已不能适用于各级别的划分。

如今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是按汽车的轴距来划分SUV的级别,一般可分为A0级小型SUV,车身长度4~4.4米,轴距2500mm左右;A级紧凑型SUV,车身长度4.4~4.7米,轴距2600~2750mm;A+级过渡型SUV,车身长度4.6~4.7米,轴距2650~2750mm;B级中型SUV,车身长度4.75~4.9米,轴距2750~2900mm;D级大型SUV,车身长度大于等于5.2米,轴距3.2米甚至更大。一般汽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轿车的豪华程度也越高。

而这其中,紧凑型细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向来都是各车企必争之地。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如今的紧凑型车都在不断加码,把轴距做到更长,这样车内乘坐空间也就更大,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天马拉车市来盘点那些超出常规紧凑级车身轴距的SUV车型,它们更是一个比一个长。

BEIJING-X7

厂商指导价:10.49-14.69万元

轴距:2800mm

作为BEIJING汽车迈向研发3.0时代的首款产品,专为年轻人打造的BEIJING-X7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简洁的车身造型与大气的前脸组合,营造出了一种高品质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除了高颜值,BEIJING-X7还拥有出色的车身尺寸。BEIJING-X7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得益于BMFA“魔方”平台的运用,车身尺寸达到4710/1892/1715mm,轴距达到2800mm,单看轴距,BEIJING-X7在同级中鲜有对手,升至超越了汉兰达。

奔驰GLB

厂商指导价:29.28-34.88万元

轴距:2829mm

奔驰GLB自2020年上市便成为了众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点,大多认为其定位紧凑级却提供了7座布局,同时1.3T的发动机显然会不够用。但事实上奔驰GLB2829mm的轴距让车内空间有多重拓展方式,在不需要第三排的情况下,放倒后第二排空间非常宽裕,而真正到紧急时刻需要用到第三排来应急,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平时后排载人不多,不妨选择5座版本。

而1.3T发动机虽然看似排量小,但经过优化的调教,依然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无论是满足日常家用,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表现得不错。奔驰GLB也很好的诠释了“真香定律”, 得益于较高的实用性,奔驰GLB在2021年1月售出了9002辆新车(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位居高端SUV榜单前五,已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SUV之一。怎么样,说它如何如何不好的人也不会买,买的人只在行动。

广汽埃安AION V

补贴后售价:15.96-23.96万元

轴距:2830mm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介于中型SUV的Aion LX以及小型SUV GE3。AION V基于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轴距达到了2830mm,跟奔驰GLB差不多,可以给车内乘员带来越级的空间体验。此外,该车还拥有1920mm的车身宽度,在同级中同样处于优势地位。

AION V不仅拥有大空间,还配备了诸多高精尖配置,例如1键遥控泊车,该功能除了支持正常的垂直、水平泊车之外,还支持坡道泊车,可以给用户带来极为便利的泊车体验,解决泊车烦恼。此外,该车还搭载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极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AION V的推出,进一步填补了Aion LX和GE3之间的产品空白,进而壮大了自身综合实力,而且轴距放眼同级竞品,已然跻身于“优等生”之列。

马曰:

以上三款紧凑型SUV的轴距均达到或超过了2.8米,一定程度上说明它们均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可以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而我们生活中接触的紧凑型车大多数也就2700mm出头的轴距,所以如果你对大空间非常在意,那它们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