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三菱欧蓝德亮相,造型犀利内饰质感提升,未来能否热销?

2021年02月20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三菱汽车的整体市场表现并不如意,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三菱汽车全球销量仅为819904辆,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33.1%。其中,在日本本土市场,三菱汽车共销售70283辆,同比下滑32.1%。在中国市场中,广汽三菱共销售10981辆,同比下滑18.98%。

而销量的持续下滑,也让三菱汽车的经营压力倍增,根据此前三菱汽车公司发布消息称,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净利润预计亏损3600亿日元(约合224.29亿元人民币)。

而为了改变当前的窘境,三菱汽车也在试图通过推出新车来实现销量的增长。日前三菱发布了全新一代欧蓝德,新车有望在今年4月率先在北美等地上市,随后其它地区也将正式上市销售。

而现款车型已经服役了将近10年时间,才迎来彻底的升级换代,可见这款车已经疲态尽显。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欧蓝德的换代确实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从曝光的官图来看,全新欧蓝德的外观设计延续了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感觉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壮硕。新车的车头设计之前发布的帕杰罗·劲畅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以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让前脸拥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而从侧面来看,车身同样显得庞大、厚实,这也与同平台的全新奇骏形成明显的区隔。另外新车还使用了悬浮车顶,D柱位置也比较有辨识度。全新欧蓝德将会配备20英寸轮圈,进一步凸显自身的硬派风格。

而在车辆的尾部,相比前脸来说稍显平庸,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好接受。同时车尾也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进一步拉长了视觉宽度。

而在内饰方面,整体质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从细节来看与日产也有着较强的联系。全新欧蓝德也首次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另外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装饰,也让内饰更显层次感。而方向盘还是欧蓝德常见的四辐式,而快捷键同样偷着浓浓的日产味儿。

另外,新车采用了9英寸的中控屏,屏幕尺寸并不算大,但好在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外,新车还配备了三区自动空调、15W无线充电、10.8英寸抬头显示、10扬声器BOSE音响等。另外,全新欧蓝德还提供2+3+2的7座布局,而第二排座椅可按4/2/4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空间拓展的灵活性。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欧蓝德搭载了全新开发的2.5L发动机,输出功率和燃油效率都有一定的提升。传动系统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四驱车型配备6种驾驶模式,两驱车型为5种。

现如今,欧蓝德依然是广汽三菱的销量主力,据悉在2020年欧蓝德累计完成销量57096辆,相比一些同级的合资SUV产品并不落下风。不过这主要是由于其在目前市场主打性价比的优势,因此随着同级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欧蓝德已经呈现明显的颓势。不过随着全新欧蓝德的到来,其整体产品力得到了不错的提升,如果能够继续保持此前的性价比优势,未来的销量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