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2车上榜,瑞虎8成亮点,SUV销量前十看点多

2021年02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21年开年首月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可以说真的有不少看点,相比前几个月的销量排名来说,今年1月份SUV销量榜的前十名里面,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哈弗H6东风本田CR-V吉利博越等车型外,也有新面孔的入围,虽然说新面孔也是大家熟悉的车型。

从乘联会给出的SUV销量前十名来看,合资车的占比有扩大的趋势,有六款合资车入围销量前十名,分别为CR-V、途观、奔驰GLC、XR-V、奇骏和奥迪Q5。而自主车的占比空间受到了压缩,只有四款车入围,分别为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和瑞虎8。

1月份销量前三名没有变化,仍然是哈弗H6第一名,长安CS75第二名,东风本田CR-V第三名。但从销量来说,哈弗H6长安CS75基本上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与冠亚军有不小的差距存在,但是,在合资阵营里面,东风本田CR-V的单月销量仍然是力压竞争对手。

吉利博越和途观这两款车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比较稳定,1月份排在SUV销量榜的第四名和第五名,尤其是吉利博越,在经过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后,博越的市场表现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有着比较稳定的销量以及消费群体,成为吉利汽车最重要的销量主力车型之一。

排在SUV销量榜第七名和第八名的分别为东风本田XR-V东风日产奇骏,这两款车大家也都比较熟悉,市场表现方面也是较为稳定,虽然没有去争夺SUV领域销量冠军之意,但各自居高不下的销量,不但让竞争对手感到压力山大,还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各自所在车企的顶梁柱产品。

上个月上榜的豪华品牌车型有两款,分别为奔驰GLC和奥迪Q5,SUV销量榜前十名里面,奥迪Q5可以说也是新面孔之一,虽然说奥迪Q5的销量每个月都不低,但闯进销量榜前十名内的次数,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从奥迪Q5本次闯进SUV销量榜前十名来看,2021年豪华品牌BBA之间的角逐同样是充满了“火药味”。

之所以把排在SUV销量榜第九名的瑞虎8放在最后来说,主要是因为奇瑞汽车好多年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惊喜了,在经历了多年的人事动荡和产品调整之后,奇瑞汽车回归一线热销阵营的势头比较明显,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瑞虎8系列,“爆款”车型的车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奇瑞汽车的压力。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量来看,销量榜前三名里面的哈弗H6长安CS75东风本田CR-V仍然会延续去年热销势头,而吉利博越的步步紧逼,也会给销量榜前三名带来不小的压力,但是,车市“黑马”瑞虎8的出现,能够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值得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