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月雅阁销量落后于凯美瑞,B级轿车之争,迈腾却抢了风头

2021年02月21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中级车者得市场。从这句话中我们不难看出中级轿车对车企的重要性,无论是南北大众丰田还是本田日产等等,在中级轿车都倾注了相当大的精力。而第八代凯美瑞的成功逆袭,可以说是引爆了中级轿车细分市场的火药桶。

面对第八代凯美瑞的风生水起,广汽本田及时推出了第十代雅阁,在这两款车针尖对麦芒的角逐下,迈腾、君威、天籁和帕萨特纷纷跟进,就算是市场表现比较疲软的东风标致,也推出了标致508L来抢占市场份额。但是,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历练后,雅阁最终在销量方面获得了2020年度B轿车的销量冠军。

当然了,雅阁在市场中的风生水起,同样也让竞争对手眼热和不服气,这不,2021年的开年首月,B级车细分市场又有了新的变化。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月份轿车领域单车型的销量来看,A轿车细分市场中,朗逸的成功逆袭,让久违了的单月销量冠军重新回归,可以说“闪了”一下轩逸的腰。

但是,B轿车细分市场中,凯美瑞同样在销量方面超过了雅阁,原本以为凯美瑞会登上B轿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没想到却被迈腾“截胡了”。上个月单月销量在1.9万多台的雅阁,不仅失去了B级车的单月销冠,更是无缘轿车领域销量榜的前15名。

1月份凯美瑞的单月销量高达20571台,同比增长18.5%,销量方面超过了雅阁,排在轿车领域销量榜的第12名,市场表现呈现出强势的一面,以至于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被雅阁压制了一年,凯美瑞在上个月终于扬眉吐气了。那么,单月销量超过2万多台的凯美瑞会登上B轿车的销量冠军吗?

看到乘联会公布的单车型销量后,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就在很多人认为凯美瑞会是1月份B级车的销量冠军之际,万没想到半路上杀出了个“程咬金”,眼看近在眼前的销量冠军却被“截胡了”,话不多却很能打的迈腾,上个月的单月销量更是高达24681台,同比增长89.6%。

作为一汽大众在B轿车细分市场里面布局的重要车型,迈腾的产品实力并不弱,在过去的2020年里面,迈腾的总销量达到了164685台,虽然没有老对手雅阁和凯美瑞的市场表现抢眼,但其接近17万台的销量,不仅给凯美瑞和雅阁带来了市场压力,也让标致508L等竞争对手心生羡慕。

写在最后:从上个月凯美瑞超过雅阁的销量,到迈腾又超过凯美瑞的销量来看,2021年的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竞争压力不会小了。常言说: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在争夺B级车销量冠军方面,雅阁的实力虽然不弱,但凯美瑞的实力也比较强,更何况还有很能打的迈腾,以及冲力十足的帕萨特、天籁、亚洲龙和君威等等。看来,今年的B级车细分市场里面的竞争,将会出现不少让人期待的亮点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