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能买到的奥迪血统,保时捷同款设计,斯柯达下血本成功了

2021年02月21日 11:32:01
分享到:

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主力担当,明锐一直是以高性价比、高配置来定义自己,再加上大众黄金动力组合,毫不夸张地说,明锐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响当当的实力派。在2020年底,全新明锐在海外获得巨大成功,在定位上走向了高端,采用了与奥迪A3L一样的大众最新MQB EVO平台,上市之后迅速获得广大好评,这也让中国消费者心里痒痒的,什么时候这样的一款好车能够引入中国呢?

在聊全新明锐引入中国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的基本情况,不管是从车身尺寸还是车辆配置,全新明锐都是做出了很大改变,堪称目前明锐中最强的一代了。不只是这辆车本身的优秀,全新明锐在海外的口碑反馈也是非常不错,一上市就被《汽车博览》杂志评为2020年度“最佳车型”,还获得了具有海外车坛“奥斯卡”之称的2021年度欧洲“年度汽车”大奖提名(奖项三月公布),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跟我们传达出全新明锐在配置与口碑方面的优秀。

上面提到了空间,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全新明锐的空间表现吧,这也是全新明锐有很大提升的地方。海外版全新明锐的车身尺寸为4689/1829/1470mm,轴距为2686mm,这样的车身数据让全新明锐一跃成为同级别车型中车身最大的车型,连奥迪A3L都要比它小一圈。这是我很看好全新明锐的地方,更大的车内空间不仅让乘坐更加舒适,还可以自由安装婴儿座椅,不论在什么情境下,大车身总是一个不能不说的优势。而从国内工信部申报的国产版来看,Octavia PRO的尺寸将会升级为4753/1788/1469mm,轴距为2730mm,空间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空间升级了,那配置必然也会有一个提升,而全新明锐在配置方面简直让人眼花缭乱。由15个雷达和5个摄像头组成的360°随行护驾系统可以全方位展示出车身周围的情况,让车主可以360°无死角检查环境状况,避免危险的发生,这么全面的监控系统,为的就是让车主在驾驶时拥有更强的安全感。同级最大的12英寸(海外10英寸)触控液晶屏同样是全新明锐的一个亮点,12英寸中控屏幕在视觉上就是一种震撼,它增强了全新明锐车内的豪华性,让驾驶员更有成就感。

同时,顶配的全新明锐还搭载了W-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个功能不仅跟上面两个配置一样都是只有在全新的MQB EVO平台才能做到,更是在同级别中都难得一见的配置,这样顶级的配置,在奥迪A3L上都是需要选装才有的。通过这几方面配置的解读,不难看出全新明锐想要吊打奥迪A3L的气势,而且不只是想想,全新明锐是真的做到了,价格比奥迪A3L低,预计在15万左右,而配置比奥迪A3L高了那么多,连车身尺寸都要大一圈,奥迪A3L都没它风光。

这么多优秀的配置,难怪海外版的全新明锐会让中国消费者跃跃欲试。据工信部的消息,全新明锐在中国目前的名称为Octavia Pro,相比于海外版的全新明锐,Octavia Pro则更贴近中国人的需求,拥有更大的轴距与中控屏。在中国,新年一开年一定要迎来新气象,喜庆、吉利的开头预示着一年的红红火火,我想Octavia Pro一定也不会放弃这么一个进入中国的好机会,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