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会不会更值?解析中期改款奥迪Q5L

2021年02月2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谁是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中型SUV?中国汽车市场的答案肯定是奥迪Q5。上一代的奥迪Q5在同级别是近乎"无敌"的存在,北京奔驰GLK太适合欧洲人,宝马X3进口身份引入价格太高,凯迪拉克当年的SRX技术弱、动力弱,至于其他的捷豹路虎沃尔沃等等,面对奥迪Q5都不够能打。

这一代开始,奥迪Q5进行了加长,名称变成了奥迪Q5L,在这个级别的市场里它在面对奔驰GLC-L和宝马X3的国产之后,依然很能打。在新的2021年里,我们能见到它的中期改款版本登场。

变了什么?四个方面有提升

奥迪Q5的中期改款车型实际上已经在2020年的6月进行了发布,在2020年12月,国产版本奥迪Q5L的申报信息也已经在网络中流传,从现有信息来看,它将在外观的设计、新的灯组功能、智能化车机、动力系统四个方面有所升级。

先是外观设计部分,新的奥迪Q5L会和海外版本进行风格上的同步。这一代奥迪Q5L换代之时,它所采用的风格和奥迪Q7十分相像,随着之后的奥迪Q3奥迪Q2L等车型陆续引入,这一代的家族风格实际上并不能很好的符合消费者审美。

于是,奥迪Q7在大改款时率先完成了新风格的应用,奥迪Q5L也即将引入这样的风格。整体来说,新的设计因为使用了新的灯组造型、新的前进气格栅、新的中网和包围,视觉风格在力量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非常多的奥迪运动化特征。然后在套件风格上,新款奥迪Q5L还会继续提供不同的运动或豪华风格。

从申报信息来看,中期改款奥迪Q5L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70*1893*1667mm,相比于现款车型有细微不同,预计空间依然是它的核心优势之一。

第二个比较明显的变化点在于,使用了新的前LED大灯组,然后还能继续选装由24个单独可调光段的矩阵式LED大灯, 后尾灯加入OLED灯组,这套新的尾灯组将引入动画效果,在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点亮效果。

第三个变化,关于它的智能车机系统。海外版车型上会标配10.1英寸中控触摸屏,还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国产版本上预计会进一步增强,比如安卓生态的加入、更多App的加入、更强的语音控制能力。

第四个变化,预计会是动力系统的进一步电气化。

目前,海外版本车型上使用的动力为3种柴油发动机、2种汽油发动机以及插电混动,其中汽油版的40 TFSI和45 TFSI均匹配了12V轻混系统,不过目前的工信部申报消息中并没有此类消息。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即将在2021年完成上市的全新奥迪Q5L国产版,会有比较明显的产品力升级。

外观设计上,它不再是之前陈旧的家族风格,而是变得进一步年轻,同时也让车的视觉力量感变得更强。新的灯组也是比较好的亮点,前LED大灯以及矩阵式LED大灯能让车辆有更好的照明表现,后OLED尾灯组的加入则让奥迪Q5L有了更强的科技感。

至于车内的第三代MMI系统,这会更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因为一贯以来豪华品牌在语音操控、车联网方面不够智能,这一次的变化无疑更符合智能使用需求。最后,是动力层面的表现,如果12V系统进行匹配,那车辆的驾驶感受(起步/加速)预计会更加顺畅,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还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在这之外,奥迪Q5L还能继续保持自己的空间优势、保值率优势、品牌优势等等。最终,如果它的售价表现依然保持在目前的38.78-49.80万元区间之内,那它会变得比从前更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