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跨界版预告,这车还有缺点吗,除了贵点?

2021年02月21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5 年保时捷推出纯电概念车 Mission E,而后量产成为 Taycan 纯电性能轿车。随后于 2018 年 3 月日内瓦车展,进一步展出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高性能电动跨界SUV概念车,经过约莫 3 年时间酝酿,官方终于正式公布量产版本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消息。虽然仍旧披着伪装,也并未提供相关规格与数据,不过这意味着新车正式推出的日子应该不远。

保时捷在官方 Youtube 频道上释出一支影片,由 Taycan 产品线负责人 Stefan Weckbach 负责试驾 Taycan Cross Turismo 伪装原型车,并分享些许全球首款豪华纯电旅行车的初步细节。外观上 Taycan Cross Turismo 除了旅行车 5 门车尾,车顶线条也重新塑造,再加上车顶行李架,独有风格一望即知。

在影片中提到 Taycan Cross Turismo 更接近跨界SUV定位,实车会提供 CUV 行驶模式,以便驾驶在艰困路况操控车辆。以纯电动力来说要安排四轮传动配置并非难事,再加上工程师重新调校悬吊系统让车身离地高度增加,此番发言似乎意味着 Taycan Cross Turismo 将具备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车内置物空间也比轿车车型要增加不少,除此之外,Weckbach 特别提到后座乘客空间亦比轿车车型宽敞,假如以同样车体与轴距结构打造,空间不会有明显差异,因此很可能暗示 Taycan Cross Turismo 的轴距比 Taycan 轿车要长。目前 Taycan Cross Turismo 已经进入量产准备阶段,虽然保时捷目前还没有公布确切发表时间,但应该无须等待太久。

对应保时捷Taycan 的是奥迪 e-tron GT,而根据德国杂志报导,Taycan Cross Turismo 的出现代表 e-tron GT Avant 也会跟着在后面推出,而且很有机会成为首款 RS 家族的纯电性能旅行车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