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消费者报告》出炉,马自达超宝马排第一,日系抢眼

2021年02月22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发布最新2021汽车品牌可靠性(汽车质量)排行,而通过排名显示,马自达品牌位列第一,而宝马斯巴鲁分列第二、三位。另外保时捷位居第四,而本田则超越雷克萨斯进入前五位。

而如今《消费者报告》凭借其多年来的权威性,深受汽车消费用户的关注。据悉,此次评价依然是综合路试性能,可靠性,车主满意度以及车辆安全性进行评价。不过相较于前一年度的排行榜单,2021年汽车品牌数量由原来的30个增加至32个,这也意味着今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从具体的排名情况来看,可靠性最高的前10个品牌当中,日系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表现相当抢眼。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雷克萨斯丰田这五个品牌均榜上有名。另外德系品牌也表现不错,宝马保时捷均进入了前五名。

而此次马自达能够位居可靠性排名第一的位置,也确实令人意外。不过根据《消费者报告》杂志给出的评价来看,今年马自达品牌能够获得高分的主要原因在于新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所以车辆因新技术导致问题或者缺陷的概率较小。

从官方评价来看,马自达能够获得第一的原因让其也略显尴尬。新款车型的变化不大,虽然导致问题和缺陷概率较小,同时也侧面反映出该品牌在创新方面缺乏活力。而在国内市场,马自达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如人意。一方面,马自达在新车和新技术的引入方面遭到不少消费者的诟病,另外,诸如马自达阿特兹马自达CX-4在去年还遭遇了大规模的异响问题投诉,因此这也进一步影响了其销量的提升。最终从销量表现来看,也拖了整体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的后腿。

宝马能够排名第二再度证明的德系品牌的实力,在国内市场宝马品牌的整体销量也呈现出不错的增长趋势,而随着多款全新车型的升级改款,其有望继续保持不错的销量走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与宝马处于同一阵营的奥迪奔驰品牌,在此次排名中分别位居第11位和21位,还是存在相当大的差距。

处于第三位的斯巴鲁,在北美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关注度,但是在国内市场却异常惨淡。除了受以进口方式销售的限制以外,较为边缘化的品牌力,也进一步限制了其销量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保时捷雷克萨斯在今年的排名中均出现下滑,而美系的克莱斯勒别克却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样让人觉得有些意外。

此外,本田丰田同样进入排名前十,并且排名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在国内市场,本田丰田同样表现不俗,销量均实现了不错的增长。而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未来这两大品牌有望继续保持不错的增长趋势。

在韩系品牌中,现代排名第十位,Genesis位居第15位,起亚位居第19位,这三大品牌的排名均出现下滑。而在国内市场,韩系车的整体表现依旧不太景气,而随着中国高端品牌向上冲击,以及同级合资竞品的下探,韩系车在国内市场还将继续承压。

而目前受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新能源“明星”,特斯拉品牌在此次排名中位居第16名,处于中等水平,而相比去年的排名有一定的提升。不过在报告中显示,“我们唯一能够推荐的型号只有Model3,其他产品的可靠性都低于平均水平。”而在国内市场,由于产品销量陡增,也出现了不少消费者投诉,前不久还被相关部门约谈。

而排名末尾的品牌包括Jeep三菱路虎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等,这些品牌相比第一梯队的汽车品牌来说确实有一定的差距,这个结果也处于意料之中。

写在最后

多年来,《消费者报告》凭借其权威性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购车辆的重要参考。虽然说在国内市场有不少车型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总体而言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