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车已占据C位,上汽通用五菱的车市地位已无对手可撼动?

2021年02月22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起汽车市场里面的“国民神车”,大家很容易想到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帝豪、朗逸和CR-V以及轩逸等等,当然了,五菱宏光也是一款绕不过去的产品车型,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乃至汽车市场里面的“常青树”,现如今,五菱宏光的市场定位基本上已经是没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了。

在挤走了一众的微面竞争对手后,五菱宏光在“车市江湖”中的地位,现在也是“独孤求败”这一级别的产品,不少车友和网友都说五菱宏光就是MPV领域里面的哈弗H6。说实话,速递哥感觉五菱宏光要比哈弗H6强一些,为何会在认为呢?接下来就简单聊几句吧。

SUV领域里面,哈弗H6虽然很强势,但身后有很多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比如长安CS75系列、CR-V、吉利博越、途观L、瑞虎8和奇骏等等。反观五菱宏光,MPV领域里面已经找不到竞争对手可言,因为能够与其掰手腕的对手基本上都销声匿迹了,所以说,五菱宏光也不再担心有对手来挖墙脚。

没有了竞争对手来挖墙脚的后顾之忧,五菱宏光也成为了“独孤求败”这一级别的产品,所以说,五菱宏光的市场优势要大于哈弗H6。以高性价比和实用性等优势名扬于汽车市场的五菱宏光,也被赋予了“秋名山神车”的美誉,另外,大空间带来的装载率也是五菱宏光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微面细分市场占据着“霸主”定位的五菱宏光,为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让人羡慕的销量。常言说:车市竞争销量为王。继五菱宏光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在新的消费市场环境中,又一次找到了突破口,这个突破口就是新能源产品,并推出了上市即“爆款”的宏光MINI

发力新能源,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菱又一次抢占了市场的制高点,看到月销量基本上都在2万多台或者3万多台的宏光MINI,很多车企都会心生羡慕,而且,跟风的车企也在不断增加。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虽然说宏光MINI 并没有过多的含金量,续航里程也不算太长,但宏光MINI的性价比就是高。

说白了,宏光MINI就是一款讨巧的新能源小车,外观比较卡通,配置比较简单,性价比也高,续航里程也不算太长,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无论是接送孩子上下学或者买菜等,宏光MINI是一款能够遮风挡雨的车型,所以说,宏光MINI不追求“高大上”,但其接地气的务实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在微面和新能源小车细分市场里面,拥有足够多的话语权后,上汽通用五菱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把目光又聚焦在了10万级MPV,并推出了五菱凯捷,主打舒适性很强的“大四座”,尽管五菱凯捷是款六座车型。如今,五菱凯捷也迈过了月销过万这道坎。

写在最后:相比一些好高骛远的车企来说,上汽通用五菱走的是再普通不过的亲民之路,旗下的产品车型基本上都没有花里胡哨的亮点,有的只是实在、实用和实惠。微面细分市场中五菱宏光已经是“一家独大”,反观宏光MINI的强势,以及五菱凯捷飙升的销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可以说这两款车所在的细分市场,其他竞争对手基本上没有逆袭的机会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